美藥品零售巨頭CVS宣布將停售煙草

【新唐人2014年2月5日訊】美國連鎖藥品零售巨頭CVS Caremark星期三(2月5日)宣布,將從今年10月1日起停止銷售捲菸及所有煙草產品。公司表示,CVS是全美國第一家下架煙草產品的全國性藥店。

「停止在CVS/藥房銷售捲菸及煙草產品,是我們對顧客及公司所做的正確決定,這將讓人們更健康。」CVS Caremark總裁兼首席執行官Larry J. Merlo在聲明中介紹,「簡單地說,銷售煙草產品不符合我們的宗旨。」

作為美國第二大的藥品零售商,CVS在全美擁有超過7600家藥店及800多家藥店附屬診所。停售煙草意味著CVS每年放棄20億美元的銷售額。

CVS近幾年的業績呈上升趨勢。2012年,CVS共收入1231億美元,較2011年上升了15%。儘管目前2013年的財報還未出爐,但去年前9個月CVS的銷售總額為940億美元,稍高於2012年同期業績。

除將於10月起停售煙草,CVS還將在今年春天推出戒菸活動,通過藥店和診所,向顧客提供戒菸信息和戒菸治療。

如今的美國人吸煙的比例,較20世紀中期已經有很大改善。1965年時,全美約有42%的人吸煙,現在的比例為19%。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the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專家表示,目前美國吸煙人口的總量正在逐年穩步減少。

眾所周知,吸煙會帶來很多健康問題,如癌症、中風、心臟病、肺病等。CDC的數字顯示,全美每年有超過5百萬人死於吸煙,而吸煙者的平均壽命比不吸煙者短10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