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薛福順案 律師觀察團將與官方交涉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訊】山東維權人士薛明凱父親在曲阜檢察院離奇死亡後,對此案關注的大陸人士先後成立了公民調查團和後援團兩次趕赴曲阜,但都遭到當局的抓捕和強行遣返。隨後,30多名律師組成了「薛福順案件律師觀察團」,為薛福順發聲。

2月4號,由大陸維權律師組成的「薛福順案件律師觀察團」宣告成立,併發表聲明,目前已經有34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律師聯署聲援。

北京維權律師唐吉田:「一些對人權問題非常關注,對人權事件或者案件有過實際推動的一些律師來發起的。現在,初步第一階段,有9個人已經明確表達前去代理。」

律師觀察團在聲明中指出了薛福順「被自殺」事件中的多處疑點,要求當局解釋。

唐吉田:「薛福順,就是薛明凱的父親非正常死亡這個情況,曲阜方面無論是警方還是檢察院,它們在我們看來都有很多從程序上涉嫌違法的情形。」

聲明還表示,繼錢雲會、李旺陽事件後,再次出現薛福順「被自殺」事件,令人們對公職人員無視法律,泯滅天良的暴行表示強烈憤慨,作為關注人權的律師不能沉默,必須發聲。

唐吉田:「我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人權問題,它並不是像官方所說的那樣,是個孤立的個案,它實際上折射了長期以來異議人士和維權人士他們生活的困境。」

9名代理律師之一的江天勇律師透露,接受薛明凱委託後,律師觀察團將會依照法律與當局進行交涉,包括要求查明真相、追責等等。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