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點睛中俄外交?還是再炒江澤民醜事

【新唐人2014年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音採訪報導)5日大陸媒體高調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在俄羅斯舉行的冬奧會開幕式。這真的是中俄外交史上的點睛之筆嗎?專家解讀了中共在外交方面的多個問題,並且再度牽連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出賣大量中國領土給俄羅斯的事實。

5日,大陸媒體高調造勢,稱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2月6日至8日赴俄羅斯索契出席第二十二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是「打破常規」,體現了「對俄羅斯的重視」。

中國國內各大媒體都是以頭條新聞的形式報導,並附有大量溢美之詞,如將此事與1970年代的「乒乓外交」相提並論,並起名為「奧運外交」。

另外,國內媒體還出口轉內銷的方式,自稱國際社會評價這是中俄外交「點睛之筆」。

與俄羅斯走得近源自價值觀相投

全球自由信息運動網站創始人、中國問題專家張新宇分析,目前中共在國際外交關係中,使周邊其他國家,包括歐盟,都感覺到它的威脅,如同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前的德國。「所以有一種危機感,它就感覺到很孤獨,因此他就會去主動去找朋友。」

張新宇認為:「北方的俄羅斯,它國內也有一些民族問題,鎮壓車臣,所以它就對中國鎮壓西藏和鎮壓新疆這種事,就覺得沒有什麼問題,好像是正常的。但是這種事情在西方,比如說日本、韓國、美國看的話,那簡直是反人類的。」

張新宇分析,中共之所以在國際大家庭中選擇俄羅斯為友,與中共的價值觀有關。「根本原因就是,中共從它的本性來講,它是一個毒瘤,它是一個怪物。」

對比中共和西方的關係,張新宇說:「西方的這種正常人類的價值觀——像美國要求它和平對話,就是國與國之間、人與人之間,都要和平的,有什麼事,都要去對話解決,而不是用武力。它根本聽不懂的。在它的字典裏面,沒有這個東西,就是武裝鬥爭,稱霸、霸權。」

張新宇打比喻說:「它認為,世界就是個動物園,因為它是個動物,所以它就認為世界也跟他一樣。所以它現在找俄羅斯。」

中俄走近牽出江澤民出賣領土

俄羅斯原隸屬於前蘇聯,1991年6月12日獨立。前蘇聯曾是世界上最大的共產極權國家,其前黨魁列寧在馬克思的理論基礎上,加上暴力革命,創建蘇聯,並輸出給中共。

中國歷史學家呂加平經過大量調查確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前蘇聯工作期間,被前蘇聯用「美人計」俘虜,成為俄羅斯間諜機構的特務。

1999年12月9日和10日,江澤民與俄羅斯總統葉利欽簽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俄羅斯聯邦政府關 于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由此江澤民出賣了至少125多萬平方公里的中國領土,相當於東三省面積總和,也相當於110個台灣。

「其實我告訴你,俄羅斯也是騙和利用中共的。」張新宇很肯定地說。

張新宇解釋說:「俄羅斯跟中國有很長的邊界,然後就是蒙古。從俄國那個地圖看見,這個尖直接畫一條線,畫到海邊,這下面這一塊土地原來都是中國國的。」

「這一方面,中共給它這麼多土地;第二個方面呢,中國是個能源需求大國,正好又是俄羅斯的一個顧客。」張新宇總結出兩個原因。

張新宇認為,俄羅斯與中共交好是出於利益。「因此它不管中共怎麼樣,在俄羅斯看來,是不錯。如果中共倒台了,比方說,中國(成為)真正民主國家的話,由中共江澤民簽署的那些不平等條約、那些賣國的東西,很可能又要跟俄羅斯提出土地要求。」

但是,張新宇強調,中國人決不答應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出賣領土的事情。「江澤民悄悄、沒有讓中國人民知道他就把這塊土地讓給俄羅斯。這個是中國人不承認的,不合法的,所以未來中華民族一定會跟俄羅斯去聲討這塊土地的,但是如果在共產黨領導下,絕對不會。」

中國要想發展應結交歐美

著名人權活動家、旅美民主人士李國濤從中國長遠的發展來看:「如果想使中國順利地進入中等發達國家的行列,穩定地發展,最好的外交關係應該是(和)歐美——美國和歐洲優先考慮發展。」

「我回想到當時江澤民時代也有過這種情形,當年發生了中美撞機事件之後,他也一度和俄羅斯走得很近。這是中共外交上的一個務虛,和歐美疏遠了。」李國濤回憶說。

他分析現在中共的這種做法:「有兩種可能。如果與俄國走得那麼近,可能是打牌,跟歐美方面談判桌上謀取更多的利益。這是一種可能。第二種可能呢,是它真的轉向,想疏遠歐美。假如真的這樣的話,它就大錯特錯了。」

李國濤看到:「真正的動力幫助中國走向富裕、走向文明的,應該是歐美而不是俄羅斯。」

李國濤評價俄羅斯:「俄羅斯現在雖然結束了前蘇聯的專制集權統治,也走向民主制度,但是由於他們現在這個民主體制還不鞏固,普京上台以後推行了很多反民主制度的做法,所以現在俄國最多充其量也只是個半民主國家。」

「半民主國家可以和中國往來也可以建立合作關係,但不應該是中國的重點。」李國濤指出,「中國建立新世紀的重點,應該是美國的朋友、歐洲的朋友。這樣中國才能通過學習歐美,那個和平的轉向民主國家,能夠結束集權專制。」

中共未來註定解體

談到中共的未來,李國濤確信:「我覺得中國走向民主國家,最終共產黨必須要解體。最好的方式是通過和平的方式解體。如果共產黨沒有這個氣量,沒有這個境界,那麼可能今後就通過民眾起來的方式被解體。」

「不管怎麼樣,在目前的過渡期,唯一的路徑就是加強和歐美經濟往來和政治文化往來,學習歐美,加強與歐美的外交關係。與俄羅斯可以交朋友,但是是第二位的。」李國濤總結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