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事法庭指稱對肯尼亞總統的審理受阻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訊】(美國之音電)在肯尼亞總統烏胡魯·肯雅塔受審的國際刑事法庭上,辯護律師說,「檢方已經認識到他們的案子不再成立」。

辯護律師史蒂夫·凱星期三對法庭說,檢方企圖指責肯尼亞政府阻礙司法,這表明檢方的案子不成立。

檢察官說,現在的問題是財政記錄,這些記錄有可能把肯雅塔跟2008年選舉後暴力聯繫起來。那次暴力導致1000多人死亡。

肯雅塔和他的副總統威廉·魯託受到反人類罪指控,他們被指稱策劃了選舉後暴力。

在星期三庭審期間,控方律師本杰明·貢佩爾特指控辯方在交出記錄方面拖後腿。

不過律師凱爭辯說,肯尼亞政府扣住記錄的做法是正確的。

在肯雅塔一案中,控方承認他們缺乏足夠的證據繼續審理此案。他們說,目擊證人被賄賂並且受恐嚇,至少有兩名關鍵證人已經退出。

他們還指責肯尼亞政府阻止他們獲取他們所說的建立案子所需的關鍵電話號碼。

國際刑事法庭對肯雅塔和魯託的審理已經成為廣泛辯論的一部分,人們辯論國際刑事法庭是否把非洲人專門挑出來受審。

在星期三庭審期間肯雅塔沒有出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