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滑鼠小技巧 一定有你不知道的

【新唐人2014年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在科技高速發展的信息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日常生活、辦公、休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滑鼠則是一種很常用的電腦輸入設備,它可以對當前屏幕上的游標進行定位,並通過按鍵和滾輪裝置對游標所經過位置的屏幕元素進行操作。

這裡向您介紹幾種實用滑鼠技巧,讓您操作電腦更加簡單、輕鬆。

1.滑鼠滾輪關閉網頁窗口;2.滑鼠滾輪實現自動滾屏;3.ctrl+滾輪實現網頁的放大或者縮小;4.在新的網頁標籤中打開網址;5.用滑鼠選中不連續的段落……

1968年,美國科學家道格拉斯•恩格爾巴特(Douglas Englebart)在加利福尼亞製作了第一隻滑鼠。

鼠標分為滾球滑鼠、光電滑鼠、無線滑鼠等。

滾球滑鼠是橡膠球傳動之光柵輪帶發光二極體及光敏三極體之晶元脈衝信號感測器。

光電滑鼠是紅外線散射的光斑照射粒子帶發光半導體及光電感應器的光源脈衝信號感測器。

無線滑鼠則是利用DRF技術把滑鼠在X或Y軸上的移動、按鍵按下或抬起的信息轉換成無線信號併發送給主機。

滑鼠按其工作原理的不同分為機械滑鼠和光電滑鼠,機械滑鼠主要由滾球、輥柱和光柵信號感測器組成。當你拖動滑鼠時,帶動滾球轉動,滾球又帶動輥柱轉動,裝在輥柱端部的光柵信號感測器採集光柵信號。

感測器產生的光電脈衝信號反映出滑鼠器在垂直和水平方向的位移變化,再通過電腦程序的處理和轉換來控制屏幕上游標箭頭的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