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的星期三 紐約應對雪泥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訊】今天出門的人都知道路上艱難。紐約市長白思豪取消了他的兩個活動,專門報告應對天氣的措施。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從夜間下到早晨的雨雪,影響了路面、人行道、公共汽車和地鐵。紐約市採取了緊急應對措施。

紐約市長白思豪:「連夜派出大量清掃工人,出動的很早,所以紐約市很多的主要路段狀況還不錯。」

清除路面積雪並不容易。從週二晚間就開始工作,每個班次2千3百人工,在紐約各個區使用1千7百輛鏟雪車,450輛撒鹽車,持續運作。

過去五週,雪量很大,紐約州在公路上撒的化雪鹽都快不夠用了。州長庫默週三一早召開媒體通報會,還是給紐約市和長島運送了3千噸的雪鹽。

紐約市長白思豪:「紐約市來講應對這雪沒問題。對付週末那一場也沒問題。」

交通未受阻,但是地鐵大量晚點,早晨上班高峰時期,因為信號問題關閉了上西城的1、2、3線,讓很多人乘車不便。

大都會運輸署總裁Carmen Bianco:「沿7大道的線路從42街往上,到125街都停駛了。」

經過90分鐘的修復才再次通車。通勤高峰過後,擁堵的人潮逐漸疏散。

紐約市長白思豪:「誰也不喜歡這樣的天氣,但是誰也不能像紐約人這樣應對自如。」

高明德:「大家深一腳淺一腳走過了今天,但是到週日和下週一,還會有一場風雪來臨。」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