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塔芭芭拉電影節 頒藝術大師獎 讚好演技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訊】為表彰電影人的藝術貢獻與成就,聖塔芭芭拉電影節頒發金球獎最佳男配角得主《達拉斯賣傢俱樂部》傑瑞德•萊託,《內布拉斯加》瓊•斯奎布等七位演員藝術大師獎

觀眾朋友,我現在在聖塔芭芭拉電影節,今晚頒發的是藝術大師獎,一起來聽聽這些獲獎者談談電影帶給他們的感動。

今年84歲的瓊•斯奎布在《內布拉斯加》的好演技讓她屢獲提名,從第71屆金球獎電影類最佳女配角到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提名,其實瓊•斯奎布六十歲才開始演電影,她很喜歡《內布拉斯加》的角色,圍繞家庭,探討親情。

《內布拉斯加》女演員June Squibb:「那個角色很顧家,在電影裡可以看到這點,你了解她可以為他的丈夫和兩個兒子做任何事情。我喜歡那個特點。我認為是很好的品德。」

甚麼是瓊•斯奎布的演戲哲學呢?

《內布拉斯加》女演員June Squibb:「我的演戲哲學是所有的規則就是為了去被打破的。你不應該讓任何人來阻擋你做任何事情,或者告訴你某件事情是錯的。」

邁克爾•B•喬丹(Michael B. Jordan)也來到了紅毯現場,他因弗魯特韋爾車站獲得第85屆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最佳新人男演員,他詮釋居住在美國西海岸灣區22歲的奧斯卡•格蘭特,2009年的新年前夜,手無寸鐵的他被警察射殺。電影描述他生命的最後一天,所發生的一切。

《弗魯特韋爾車站》男主角Michael B•Jordan:「幸運的是影片中更沉重、更關鍵的時刻,也是他真實的生活,發生在晚些時候。所以我們沒有先拍射殺鏡頭,而是按故事發生順序拍攝,安排不錯」。

布麗•拉爾森因飾演《少年收容所》(short term 12)獲2014年第19屆評論家選擇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提名,影片講述了一個照看寄養中心孩子的年輕女人的故事,她很開心獲得了藝術大師獎,她並從電影角色中有所感悟。

《少年收容所》女主角Brie Larson:「今年我學到的做主要的事情是放手。特別是在美國,特別是洛杉磯,我們太專注控制所有的事情,我們創造出來工具去管理時間和金錢,但我想,這些都可以放一放。我們很費力的在控制事情,但最終隨遇而安。」

其他獲獎者還包括第71屆金球獎最佳電影男配角與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男配角得主《達拉斯賣傢俱樂部》的傑瑞德•萊託(Jared Leto)。

傑瑞德•萊託(Jared Leto):「演戲重要的部分是能夠和他人分享工作,貢獻力量,然後就是在《達拉斯》這部有意義的片裡出演。」

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BAFTA)最佳男配角提名,電影《極速風流》的丹尼爾•布魯赫 (Daniel Brühl),第66屆金棕櫚獎,電影阿黛爾的生活阿黛爾•艾克薩勒霍布洛斯(Adèle Exarchopoulos),以及獲第71屆金球獎電影類-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提名醉鄉民謠的奧斯卡•伊薩克(Osacr Isaac)。

新唐人記蘇湘嵐、廖珍儀聖塔芭芭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