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減 福特澳洲將裁300人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訊】多家汽車製造廠計畫撤離澳洲福特也不例外。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 Co.)準備在2016年完全關閉在澳洲的生產線,今年6月裁減員工約300人,產量也減少1/3。

據中央社報導,福特公司發言人薛伍德(Wes Sherwood)今天(6日)接受電訪時表洋,澳洲廠的日產量將從目前的133輛減少到80到90輛。他說,在澳洲生產的各型汽車都不會提前停止生產。

自從2008年以來,澳洲4家汽車製造廠中已有3家宣布計畫撤離澳洲,因為澳元升值、貿易關稅下降、當地汽車廠規模小,且車廠將設計主力放在不受歡迎的車型上,使得越來越多的消費者購買較為便宜的進口車。

福特公司去年5月說,將在2016年10月撤離澳洲,而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澳洲子公司通用霍頓公司(Holden)去年12月則宣布,2017年撤離澳洲。日本三菱汽車公司(Mitsubishi Motors Corp.)則已於2010年關閉澳洲廠。

薛伍德說:「我們必須在今年6月減少產量約1/3和進行相關裁員。」他說,減產將影響設於墨爾本郊區布羅德米多斯(Broadmeadows)和鄰近城城市吉朗(Geelong)的工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