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拒拆戶上訴 爭原地重建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訊】大埔案敗訴內政部未再提上訴,苗栗縣政府行政處長何文德今天(6日)表示,苗縣遵照內政部決議,不會上訴。但是勝訴戶表示,他們希望能夠原地原屋重建,所以決定繼續上訴,官司還將延續。

據中央社報導,苗栗大埔拆遷戶控告內政部徵收違法,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更一審1月3日逆轉,改判張藥房等4戶勝訴,其他19戶駁回;內政部確定不上訴後,4戶原本可望勝訴確定,但拒遷戶決定上訴,官司將再延續。

苗栗縣政府行政處長何文德指出,此案被告是內政部,苗栗縣政府是「參加人」,雖可獨立提出上訴,但基於尊重內政部長官決議,直到期限截止前都未提出;至於大埔拆遷戶要上訴,縣府的立場始終一致,就是「尊重內政部指示辦理」。

不過更一審判決只針對徵收建物認定違法,土地部分因為已經作為道路使用,法官判定無法返還。對此,拒遷勝訴戶之一的朱炳坤表示,「堅持要原地原屋重建,斑馬線重新劃過,是很容易解決的問題」,因此儘管獲得勝訴,仍然透過律師提出上訴。

4勝訴戶律師詹順貴指出,上訴內容除主張張藥房等4戶的土地應返還,其餘19戶的農地違法徵收,也應該還地。

詹順貴指出,法律訴訟上可就個別土地進行切割,但整個徵收案的程序審查是一體的,既然政府對大埔4戶徵收建物是違法,就應當把土地還給人民。

對於苗縣政府未提出上訴,詹順貴說「這是正確的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