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2月6日)

【新唐人2014年2月6日訊】索契冬奧會開幕在即,安全仍是最大問題;中國富人大舉赴海外投資移民,轉移財產、保護自己。

1.索契冬奧會在即 安全引憂

索契冬奧會馬上就要開幕了,但安全問題仍存在極大隱憂。

恐怖分子早前放話,要在比賽期間實施自殺炸彈攻擊,並聲稱他們人已經在索契。

美國國土安全部警告飛往俄羅斯航線,要注意嚴格檢查牙膏炸彈。

看來前往俄羅斯的人,需要忍受一下可能的口臭了,儘量不要帶牙膏自找麻煩。

2.暴動小貓紐約登場 與麥當娜同台

就在俄羅斯索契冬奧會開幕之際,俄羅斯異議樂團“暴動小貓”(Pussy Riot)的2名成員在紐約登臺演出,要求俄國釋放政治犯。

在國際特赦組織主辦的音樂會上,美國流行音樂天后麥當娜介紹暴動小貓出場。

托洛科尼可娃(Nadezhda Tolokonnikova)說,「我們要的是一個自由的俄羅斯,一個沒有普京的俄羅斯」。

托洛科尼可娃和艾廖希娜(Maria Alyokhina)2012年因高唱反普京歌曲入獄,索契奧運之前被特赦提前出獄。

3.歐盟或採取強硬措施 打擊中國傾銷

歐洲議會今天要求歐盟貿易主管官員制定更強硬的防禦措施,對抗進口產品的低價傾銷。

儘管沒有明確提到中國,但歐盟的大部分貿易爭端都發生在與中國之間。

中歐貿易自2003年以來,已經翻倍至每天逾10億歐元,但雙方摩擦不斷。

歐盟執委會去年以徵收懲罰性關稅結案的12起案例中,7樁與中國有關。

4.朝鮮威脅取消南北離散家庭團聚

韓國和朝鮮剛剛簽署了離散家庭團聚的有關協定,朝鮮今天就威脅說,如果首爾和華盛頓按計劃進行聯合軍事演習,它就將取消這個團聚計劃。

韓國國防部則堅決表示,韓國方面的立場沒有動搖,演習的目的是為了保衛朝鮮半島,與離散家庭團聚沒有關係。

5.中國富人投資移民 世界第一

近年來,中國人申請美、歐和澳大利亞投資移民的人數,都名列前茅。

自澳大利亞設立投資移民簽證1年多以來,9成申請人是中國人。

去年中國人申請美國投資移民人數創新高,達6895人,比第2的韓國人高10多倍。

英國投資移民,中國申請人數比前一年增長了8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