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將停售個人電腦 裁員5千人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訊】世界知名品牌日本索尼公司星期四終於確認,將把個人電腦品牌VAIO賣掉,不再生產個人電腦,索尼還計劃在明年3月底前裁員5千人,預計1年將省下將近10億美元的開支。

日本索尼橫跨電子3C、遊戲、金融、娛樂領域,堪稱電子產業的世界巨擘,如今風光不再,近年來面臨消費者需求不斷萎縮。

原本預計今年度結算至少淨利潤3億美元,現在下調變成淨虧損11億美元。

為了開源節流,索尼公司確定,將把連年虧損的PC部門VAIO品牌賣給日本私募股權公司「日本產業合作夥伴」。

日本媒體報導,該公司可能會成立一家新公司,繼續以Vaio品牌販賣個人電腦,初期索尼將持有5%股票。

而索尼電視部門也將分拆為獨立運作的全資子公司。索尼電視事業年年賠錢,連帶分散與蘋果和三星的競爭力。

索尼預計在今年會計年度前,全球裁員5千人,主要在個人電腦與電視部門,包含日本國內1千5百人,國外3千5百人。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