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美日菲 中共軍隊的最大挑戰是什麼?

【新唐人2014年2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報導)菲律賓總統阿基諾對美國媒體稱中共在主權爭議地區的做法與納粹德國相仿,敦促歐美向中共施壓。有來自中共內部的分析認為,在南海爭端不斷升級的情況下,中共軍隊面臨的最大挑戰並非來自外部的美國、日本或者菲律賓,而是軍隊內部腐敗。

《紐約時報》2月4日報導刊登了對阿基諾的採訪。他把中共近年在南中國海主權訴求方面日益咄咄逼人比作當年的納粹德國。當時西方國家在納粹德國準備侵佔捷克領土時沒有向捷克提供更多支持。

香港《蘋果日報》6日發表分析文章認為,歐美因在國際事務及經濟發展上有求於中共,對中共確有縱容、綏靖之嫌。而中共同樣拿維護戰後國際秩序和經濟利益作為盾牌,要求歐美製約日、菲的挑釁。

《華爾街日報》2月6日報導說,中共在南海領土爭端問題上比以往採取的更為強硬的態度,美國和中國周邊鄰國都認為,其實是在挑戰美國在亞洲的軍事主導地位。

據曾在中國國防大學擔任教授的劉明福大校表示,中共軍隊最大的挑戰不是菲律賓或日本,也不是美國,而是內部腐敗。中共的軍隊自1979年以來就沒有打過仗,但仍是中國最強大的利益集團之一。

軍隊腐敗觸目驚心

1月14日,《財新網》出爐兩篇特稿,起底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軍中鐵杆谷俊山的驚人貪腐黑幕。

原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被稱為「軍中巨貪,堪比和珅」,對他的調查兩年前開始,他在被查期間杳無音訊。1月14日,《財新網》突然放風披露,谷俊山落馬近一年之後,其老家被查抄連續兩個晚上,財物裝了整整四卡車,一箱箱軍用專供茅台、大金船、金臉盆、純金毛像。谷在北京二環還擁有數十套房,這些房子打算送人。上海,一塊軍產地賣了20多億,6%是谷的回扣。地產商從他手裡拿地,差價利潤的60%要歸其所有。

財新女主編胡舒立表示:谷俊山的貪腐雖觸目驚心,只是虎爪一痕。中共祭出「死老虎」谷俊山的同時引起外界關注谷俊山背後的「大老虎」。此前有消息透露,習近平在軍隊中的反腐力度更猛,軍中下達的整改命令一道接一道。

中共軍隊腐敗之風在20世紀80年代軍隊腐敗變得非常普遍,提倡「悶聲發大財」的江澤民治軍多年,軍中腐敗日益嚴重。《華爾街日報》引述軍界人士和分析人士稱,總後勤部被認為是軍隊最腐敗的部門之一,因為它控制著用於修建住房和其他基礎設施的龐大預算,並掌管著230萬武裝部隊的物資供應。

除此之外,據明慧網報導,1999年7月20日中共迫害法輪功開始后,以中共軍隊後勤部為首的軍隊系統層層開動,開始按照軍委主席江澤民的意願活摘器官,達到其「肉體上消滅」的迫害目的,而販賣器官這種一本萬利的買賣成了一條被江澤民默許而鼓勵的軍隊生財之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