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理國務卿飆髒話被PO上網 美指俄搞鬼

【新唐人2014年2月7日訊】主管歐洲事務的美國助理國務卿努蘭德(Victoria Nuland) 最近與美駐烏克蘭大使通電話時,飆起髒話大罵歐盟。這段對話6日被上傳到了YouTube,令美國大為尷尬。由於是俄羅斯政府高層官員最先貼文提及此事,白宮直指是俄羅斯在背後搞鬼。

努蘭德最近與美國駐烏克蘭大使派亞特在電話中,大談美國對烏克蘭政局的策略。當談到歐盟在烏克蘭危機中扮演的角色時,努蘭德不禁爆起粗口說:「去他的歐盟。」

這段遭竊聽的通話內容被人上傳到了YouTube。視頻中還貼出努蘭德和派亞特的照片,並配有俄文字幕。努蘭6日趕緊為此道歉。

不過,因為俄副總理羅戈津的助理最先貼文提及此事,美國懷疑這段通話被曝光,是俄羅斯在背後搞鬼。

白宮發言人卡尼表示:「由於是俄政府最先貼文提及這段視頻,我想,這說明了俄羅斯所扮演的角色。」

努蘭德曾任美國務院發言人,去年底才出任主管歐洲事務的助理國務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