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肉身擋坦克 疑向六四王維林致敬

【新唐人2014年2月7日訊】近日,有一支以反戰為主題的香水廣告,其內容出現了一名手持塑膠袋的年輕美麗女子,擋在行進中的坦克車面前,讓人們不禁聯想到1989年「六四」事件中,青年王維林隻身擋坦克的經典場面,引來大陸網友熱議。

法國香水品牌AXE和非營利組織「一日和平」(Peace One Day)合作推出新系列香薰產品,上個月發表了一段名為《做愛,不要戰爭》(Make Love Not War)的廣告影片,日前在美國「超級盃」(Super Bowl)時段播映,引發廣泛討論。這支影片由疑似影射中國「六四」、越南、朝鮮等數個國家的戰爭或獨裁場面所組成。其中被認為影射「六四」的片段中,一輛坦克車在廢墟中穿行,被一名手持塑膠袋的年輕女子擋住,與當年王維林隻身擋坦克的場面十分相似,廣告主彷彿在向王維林致敬,引發大陸網友熱議。

落盡wj:很贊!阿緋03241:好棒的廣告!滿天紅石頭:強烈推薦。

下殺人香:要是電視台放的都是這種高質量廣告,我寧願不看電視劇!

閃閃星666:Axe和平這個廣告,女主手提塑料袋擋在坦克前,也只有美帝敢拍了!黑色的小白菟:天朝的話會被河蟹的……

卓玉余:別忽略拎著馬甲袋站到坦克面前什麼的。

不冷:根本就不用發現好嗎!就是擺到那兒的事實!

kiiirrrsten:體香劑都蓋不住事實!

laotongwb:看過一遍,沒覺得是看的廣告,像看微電影。

東-裡:看看人家這廣告,再看看國內的廣告,一聲嘆息,一地雞毛~

王維林下落?

王維林是1989年「六四」事件中,在北京市長安街上隻身阻擋坦克車隊前進的男子。中共黨媒央視將王維林稱為「螳臂擋車的歹徒」,西方社會則稱其為「坦克人」(Tank Man)或者是「無名的抗議者」(Unknown Protester),王維林被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為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100個人物之一。

有消息稱,正因為國外媒體以十分敬佩的口吻稱讚王維林和平抗暴的勇氣,並稱其為二十世紀英雄。王維林的存在自然也是促成「六四」翻案的潛在因素。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對之惱恨不已,密令按錄像找到這位青年,隨後下令秘密處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