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朵玫瑰飆升1580元 或成最貴情人節

【新唐人2014年2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宇晴綜合報導)今年2月14日情人節也同是元宵節,兩節合一,99朵玫瑰花售價由原來的500元(人民幣,下同)飆升至1500元,堪比一件珠寶首飾。讓當下不少男士們深感鬱悶。

據大陸媒體報導,距離情人節不到10天,而今年的2月14日也正是農曆的正月十五,這兩節相遇,另加是周末,不少商家躍躍欲試,摩拳擦掌,就等這一天的到來。

就在昨天(2月6日),唐先生在淘寶網上搜索到一家西安的花店,看中了一束由99朵玫瑰花組成,另可配黃鶯或滿天星,名為「天長地久」標價565元。唐先生欣喜的立即拍下,正準備付款時,不料淘寶店主發來信息說,節日價為¥1580。 唐先生吃驚的回復到:「咋那麼貴呢?」店主神速回到:「昆明那邊鮮花凍死了15萬畝,過幾天肯定還要漲價。」

而店內另一款名為「藍色妖姬加小熊」的標價為480元,節日價為至少780元,這束花有33朵藍色妖姬,8隻小熊,然而99朵藍色妖姬標價885元,節日價至少1580元。據店主表示,去年12月以來,鮮花進價漲了至少5倍,之前紅玫瑰3元一朵,現在15元一朵,之前滿天星30元到40元一把,現在進價也得150元一把。

即便這樣,多名店主一致表示,到情人節前價格一定還會再度飆高,不過只要預訂並付全款,即便到時賠錢也得送花。

不少商家表示,最近鮮花價格不斷攀升,零售價是之前的至少5倍。一家從業十多年的花店老闆也表示,今年情人節鮮花價格是最貴的一次,也是上漲幅度最大的一次。

據鮮花經銷商表示,鮮花價格飆升與雙節合一關係並不大,主要原因是大陸的主產區昆明從去年入冬以來,遭遇了幾十年罕見的低溫降雪天氣,不少花草樹木被凍傷、凍死,其中鮮花產量受損超過一半以上。

因為昆明是全國鮮花的主產地區,因此帶動全國鮮花價格一路高陞。然而,情人節鮮花需求量大,供不應求,所以產區價格每天都在調整,到情人節那天能漲到多高目前還不好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