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爆發 厄瓜多灰色旅遊警示

【新唐人2014年02月07日訊】日前,厄瓜多爾中南部Tungurahua火山再度爆發,外交部今天(7日)持續維持厄國全境「灰色」旅遊警示燈號。

據中央社報導,外交部表示,2月1日晚間,厄瓜多爾首都基多南部140公里的Tungurahua火山再度爆發,噴出的火山灰飄至鄰近5省分Azuay、Bolivar、Tungurahua、Chimborazo及Canar。

厄瓜多爾全國災害管理局已對Tungurahua及Chimborazo兩省居民發布橙色警訊,要求鄰近火山居民撤離。

外交部說,因這次火山爆發並未對首都及第一大城惠夜基造成影響,外交部維持厄瓜多爾目前「灰色」旅遊警示燈號,但提醒赴厄商旅民眾為了自身安全,暫避免前往Tungurahua及Chimborazo兩省。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為4個等級:

1.警戒等級最高–「紅色」(不宜前往);

2.「橙色」(高度小心,避免非必要旅行);

3.「黃色」(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

4.程度最輕微–「灰色」(提醒注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