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人類新證據 百萬年前足跡現英倫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訊】人類起源一直是個神秘的領域,吸引著眾多科學家不斷探索,而每一次新的發現,都是人類認識上的革命。就在星期五,英國科學家表示,他們在英國發現了遠古人類的足跡,距今已有近一百萬年,是在非洲以外發現的最古老的人類足跡,也是人類在北歐生活的最早證據。

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研究員西蒙•帕菲特:「毫無疑問,在這是在歐洲發現的最早的人類足跡,也是全世界最早人類足跡之一。它們真是非常重要的發現。」

英國科學家去年五月,在英國東海岸哈比斯堡(Happisburgh)泥濘的古河口發現了這5個人的足跡。它們有大有小,看上去屬於一家人。

科學家表示,這批足跡化石,可能與最早期人類祖先有關聯。或許與在西班牙發現的遠古人——先驅人有關,但這也帶來新的問題:這些遠古人依靠甚麼來生存?

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研究員克里斯•斯坦格:「這意味著,這些人有著比我們想像要強得多的能力,從而真正去開拓在當時人類居住的邊緣地帶,甚至在比現今還冷的條件下存活下來。」

目前,全世界比這批哈比斯堡化石更古老的人類足跡化石只有三組,而它們都是在非洲被發現的。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