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五環變四環 盤點冬奧烏龍事件

【新唐人2014年2月8日訊】俄羅斯索契當地時間20點14分,索契冬奧會開幕式揭開面紗。不過,在倒計時環節卻出錯,大屏幕在數字變為「5」的時候突然罷工,大屏幕隨即一片漆黑,開幕式就在這樣的烏龍狀況下拉開序幕。而在開幕式現場又鬧烏龍,雪絨花在空中「綻放」成奧運五環時,其中一朵竟未開放,奧運五環慘變四環。


倒計時出錯

在開幕式進入倒計時的時候,大屏幕的數字本應該從10、9、8、7……依次遞減變成1,但是大屏幕在數字變為「5」的時候,突然一片漆黑,而此時還有五個數的倒計時尚未完成,無奈開幕式也只能在這樣的狀況下拉開序幕。

五環變四環

開幕式上,與往屆奧運會類似,在介紹了俄羅斯風貌之後,以同一個環節收尾——雪絨花「綻放」成奧運會的五環標誌。不過,這次出現了令人尷尬的失誤。伴隨著優雅的音樂,空中一直漂浮的五朵雪絨花,其中四朵慢慢變大匯聚在一起,逐漸形成奧運五環標誌,但遺憾的是,右上角的一朵卻沒有「綻放」。

而從俄羅斯一台放的開幕式備播帶和媒體收到的組委會發來的開幕式指南來看,五朵雪絨花本應交匯成奧運五環的。

英國BBC的解說員調侃道,「至少我們倫敦奧運會的時候五環是正常的。」在開幕式沒能看到五環緊扣的場景的確是個遺憾,也讓電視前的觀眾和現場的觀眾感到索契冬奧會開幕式在細節方面準備得不充分。

故障火炬被重新點燃

有意思的是,上屆溫哥華冬奧會開幕式也出過故障,點火時有一根火炬柱沒能升起來。

溫哥華冬奧會的點火儀式,按照原定的計劃,在飄舞的雪花中,火炬手將場地中央四個巨大的原住民冰柱點燃,冰柱緩慢升起之後聚在一起,搭建成一個象徵篝火堆的構造。但是這時發生了失誤,四根歡迎冰柱只升起了三根!

面對這樣的尷尬,溫哥華冬奧會組委會以一種幽默的方式,在閉幕式上糾正了這個錯誤。在閉幕式上,一個裝扮成電工的小丑蹦蹦跳跳著來到沒有豎起的那根歡迎柱前,裝作找到了故障原因。然後將電源插好,將那根碩大的柱子從地下拉起來,緩緩地和其他幾根歡迎柱搭建在一起。

然後小丑「請」開幕式主火炬手勒梅•多恩出場,勒梅隨即點燃了火炬,奧運聖火開始熊熊燃燒。開幕式上的錯誤,就以這樣一種幽默的方式解決,全場觀眾都發出會心的微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