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航空最「聽話」 將漲僱員最低時薪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剛剛宣佈,要通過行政命令強行提高聯邦承包商僱員最低工資,就有公司率先響應。今天,Delta航空公司表示,同意上調紐約JFK國際機場和拉瓜迪亞機場員工的最低工資。一起來看報導。

Delta航空公司已同意在4月份提高JFK國際機場和拉瓜迪亞機場員工的時薪,從原本的9美元升至10.1美元並把馬丁路德金紀念日設為有薪假日,同時補發今年剛過去的紀念日的工資。

今年馬丁路德金紀念日上,大約1千名機場工人在拉瓜迪亞機場集會遊行,要求提高工資待遇。這也成為了紐約機場工人抗議,規模最大的一次。

在今年的國情咨文中,歐巴馬力圖將聯邦承包商僱員最低工資上調到每小時10.1美元。甚至不惜繞開國會,強行使用總統行政令。紐約與新澤西港口事務管理局近日向美國4大航空公司寫信,督促他們積極響應,但目前只有Delta航空公司做出了回應。

紐約州長庫默對Delta航空的配合感到很欣慰。他希望其他航空公司也能儘快作出決定。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