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現海市蜃樓 網友稱「仙山」懸浮空中

【新唐人2014年2月8日訊】繼2月2日深圳出現海市蜃樓奇觀後,2月6日,廈門鼓浪嶼又現海市蜃樓,網友稱「仙山」懸浮空中。


鼓浪嶼現「海外仙山」

2月6日下午網友微博爆料,「廈門天空出現海市蜃樓奇觀,一座仙山出現在廈門天空,山脈清晰,還能看見山頂的發射天線。如此奇景當前,也難怪古代的帝王要出海尋找三座仙島啦!」



深圳大年初三也曾出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年初三深圳也驚現海市蜃樓景觀,時間大約持續了5分鐘。當日中午12時許,深圳後海海境界一期的關先生一家,目睹了自家窗外海面上出現的海市蜃樓。關先生說,當時看到陽台外蛇口後海灣上雲霧繚繞,煙霧裡好像長出來一排樓房,忙招呼一家老小觀看。

只見一排樓房映襯在連綿的山峰前,底部繚繞白色雲霧,宛如騰雲駕霧,樓房的顏色看不分明,看上去都是黑色,輪廓也若隱若現。關先生稱,之前家住太古城時,也曾經看到遠處海面出現樓房,他認為過年見到海市蜃樓是好個兆頭。


近年和古代多地出現

近年來多地出現海市蜃樓奇觀,2013年6月2日早上,海口海邊也出現了。當天上午,海口市民余女士在上班路上發現漂浮的三座大樓,她意識到可能就是傳說中的「海市蜃樓」,於是立即取出手機,拍下了這珍貴的一刻。

據余女士描述,當時看到在海口濱海大道公路上,三座大樓的上半部分非常清晰,而下半部分連接著公路。當天上午10時,多名網友在海口西海岸、萬綠園的海面上也拍到了海市蜃樓景觀。

中國古代也常出現海市蜃樓,比如,在渤海南岸的蓬萊縣(古時又叫登州),常可看到廟島群島的幻影。宋朝時候的沈括,在他的名蓍《夢溪筆談》裡就有這樣的記載:「登州海中時有雲氣,如宮室台觀,城堞人物,車馬冠蓋,歷歷可睹。」這就是他在蓬萊所看到的、猶如仙境般的海市蜃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