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看不起不愛國的 網友:請亮國籍

【新唐人2014年2月8日訊】近日,大陸央視發起了「家風」話題,並且采訪了小品演員趙本山。趙本山自稱不愛國的人自己都看不起。對此,有網友表示不屑:你愛國?請亮出你的國籍

央視發起了「家風」話題的採訪,趙本山接受了央視的採訪。趙本山回憶,「父親非常嚴厲,我都白頭髮了,我爹活著的時候還罵過我,嫌我不夠節儉。」他還強調,「人要信仰你的長輩和祖國,不熱愛國家的人我也會瞧不起……」

有網友稱,成功的趙大師現在是哪鍋(國)的人啊?愛的是哪口鍋啊?

還有網友「老邪童二世」說:很有必要釐清兩個概念:一是國家究竟是什麼?二所謂愛國具體愛什麼?此兩點不明談愛國就像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一樣,都是耍流氓。按我襠信仰的馬列主義來說,國家就是階級統治的暴力機器,別說你愛一個暴力機器。愛國最終要愛人愛同胞,而非黨政機關,國家存在的目的就是為民謀福祉,而非壓迫。

也有網友引用王朔的話:有這麼一群人,在日本叫法西斯,在德國叫納粹,在中國叫愛國者!

有網友爆料指,趙本山攜巨款加入加拿大國籍。爆料還指趙本山在中國身家保守估計達10多億人民幣。在「忽悠」全國人民30年盆滿體缽之後,依然放棄中國國籍加入加拿大,誓死效忠英國女皇。但是趙本山並沒有承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