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山省級補選 兩華裔參選

【新唐人2014年2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淑君多倫多報導)下個星期四,2月13日是安省康山(THORNHILL) 和尼亞加拉(NIAGARA)兩個選區省議員補選的日子,之前這兩個選區都是保守黨議員,這次在有很多華人聚居的THORNHILL選區,幾位候選人都相當有實力,其中還有兩位華人,我們來看看。

THORNHILL選區四個主要政黨的候選人都是清一色的女性。

自由黨候選人 Sandra Leung Racco:「我做了10年代表Thornhill的市議員,這個選區需要一個有著當地經驗的領袖。」

自由黨候選人SANDRA LEUNG RACCO和保守黨候選人Gila還都是四個孩子的媽媽,兩個人都在THORNHILL住了20多年。

身為華裔,Sandra能說簡單的廣東話。

保守黨候選人 Gila Martow:「在目前自由黨政府領導下,安省的債務翻倍了,我們的赤字比所有省份的總和還多,現在是新的團隊來領導的時候。」

保守黨候選人 Gila是資深驗光師,和丈夫經營一家眼科門診,她也主持電視政論節目和撰寫專欄文章。

這位是新民主黨候選人Cindy Hackelberg,如果從經驗來看,她的資歷最淺,2011年才結婚,之後代表新民主黨出征省選但敗北,現在要在補選中一展身手。

新民主黨候選人 Cindy Hackelberg:「 我在IT行業工作是資深經理,我每天乘GO火車去上班 」

8個月大的時候就從香港移民到加拿大的綠黨候選人 Teresa Pun,一路學業優異,現在是為內科醫生,自己不開車,也依靠公共交通來上下班。她說自己參選並不是為了贏。

綠黨候選人 Teresa Pun:「我來這裡不是為了贏,如果我能贏了,就太好了。」

Teresa Pun說自己正在積累參與政治經驗,最終一天會代表民意出現在某一級議會,因為從政比做醫生能幫助更多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