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空前水危機 循環利用是良策

【新唐人2014年02月09日訊】在加州空前的水危機下,如何提高民眾對水循環利用的重視程度,也提到議事日程上來。2月7日,洛杉磯埃爾塞貢多市市長和該區州眾議員,利用參觀了水循環利用工廠的機會,倡導循環用水理念。

埃爾塞貢多市市長Bill Fisher說,已經採取措施,在減少外來用水方面取得重大進展,比如對澆灌草坪和清洗車輛限制用水,使用循環水

埃爾塞貢多市市長Bill Fisher:「埃爾塞貢多市百分之五十的用水是循環水。」相反,洛杉磯市只有百分之一是循環水。

眾議員Isadore Hall表示,需要做更多努力以解決加州長期缺水問題。

加州64區眾議員Isadore Hall,III:「錢再多也生不水來。」

西部盆地市政水區公共事務經理Ron Wildermuth說,當年建立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水循環利用工廠,是為了應對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的另一場乾旱。

公共及政府事務經理Ron Wildermuth:「北加州正飽受缺水之苦,但我們建了這個工廠,我們今年情況很好,很可能明年也不錯,因為我們正在開發本地供水,所以我們較少依靠外來供水,更多地依靠本地供水、循環水和儲存水。」

循環水處理工廠的水源來自一個臨近的廢水處理廠,經循環處理後,用於灌溉和工業,而不是用於飲用。

循環水經理Joe Walters帶領記者參觀了循環水工廠。

循環水經理Joe Walters:「我們試圖儘可能地充分利用水資源。我們想方設法利用每一滴水,甚至利用廢棄固體物。」

Walters表示,處理後的水絕對可以飲用,只是因某些設施沒有到位,目前還沒有得到批准。

過去,民眾對將循環水用於飲用感到不滿,如果加州持續乾旱,這也許會成為現實。專家說,千百萬年來,地球上的每一滴水其實都是自然界的循環水。

新唐人記者李珊、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