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預判還剩兩年 靜觀中南海大事變

【新唐人2014年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近日,有海外媒體傳出,2012年北戴河會議上習近平關于亡黨亡國的一番話題。習近平稱:三年不收復民心,十年恐會亡黨亡國。如今習近平已經上任總書記一年有餘,如何在兩年後收復民心,外界只能是靜觀中南海能做出什麼大的動作。

習近平初登中共總書記位置時,曾提出「腐敗問題越演越烈,最終必然會亡黨亡國」。他說,近年來中共黨內發生的嚴重違紀違法案件,「性質非常惡劣,政治影響極壞,令人觸目驚心」。他還指出,近年來民怨載道、社會動蕩、政權垮台,其中貪污腐敗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這番話和近日海外媒體流出的2012年北戴河會議上提出的「三年不收復民心,十年恐會亡黨亡國」大體相似。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已經上任總書記一年有餘,雖然有眾多的官員落馬收監,但是他將如何在短短的兩年內收復民心,人們還在靜觀其變。因為腐敗已經導致整個中共政權從上到下爛透了,百姓已經不再相信腐敗能根除。

外界靜觀中南海大事發生

前黨魁江澤民執政期間實行腐敗治國,鎮壓法輪功。大量的培養、提拔腐敗官員,實際上,也把中共執政的根基,徹底的腐爛掉了。法輪功問題就成了中國局勢的焦點與核心。最近,中南海一系列的博弈,都是圍繞法輪功問題展開。

當局對中共政法系統動大手術,習近平放出狠話「最堅決的行動」,「堅決清除害群之馬」。因此,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治下的中石油、政法系統等均有數量頗為可觀的腐敗官員被查處。

如,2013年12月20日,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當局同時高調公開其作為中共「610」特務頭子的秘密身份,顯示現當政者不願為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血債背黑鍋,也預示著對周永康案定罪升級的可能性。

此外,馬年的大年三十,江澤民的揚州大管家季建業被開除黨籍,並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時事評論員張粟田指出,這是現任領導人習近平全方位打擊江派人馬的標誌。

旅美專欄作家任百鳴對新唐人說:「現任的當權者相當清楚,法輪功的問題是中國政局的核心,法輪功問題解決不了,其他的事情都是紙上談兵。通過經濟案件查腐敗倒追線索,實際上就是拔出蘿波帶出泥,把曾慶紅、江澤民這個更深層的因素給他挖掘出來。」

中南海釋放的這兩個信號,明確顯示周永康的沒落已不是問題,誰將成為周以後的終極「老虎」是馬年最大的懸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