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奧會開幕式 中國代表團遭驅趕

【新唐人2014年2月9日訊】2014年2月6日第22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俄羅斯索契開幕。中共當局派出339人的陣容出席,其中包括央視派出200人報導團隊,以及66名運動員。有報導披露,在索契冬奧會開幕式上,部分中國代表團運動員入場不守規則遭到驅趕。

北京時間2月8日0點14分,2014年索契冬奧會開幕式在索契奧林匹克公園菲什特主體育場上演,在本屆開幕式由致辭,文藝表演,運動員入場,點燃聖火等環節構成,運動員入場首先便成為眾人關注的熱點。

2月8日鳳凰體育報導說,按照俄語字母排序,中國代表團被安排在第38個入場,但是入場后的部分中國運動員,在繞會場一周的途中駐留不走,並不停地揮手示意,直到在現場工作人員的催促之下,才陸續走出會場。

有網民轉載的這一報導說,中國代表團在進入開幕式會場,繞場一周的時候,本應該在揮手示意之後立馬退場,但可能是由於部分運動員過於興奮,竟然在中途停留下來,似乎在張望著什麼。

由於開幕式的時間都有周密的安排,現場負責維護秩序的工作人員見此情景,立即上前催趕中國運動員及時退場,防止影響下一個代表團的入場安排。

中國代表團被驅趕引發中國網民的關注。

有網民表示:「索契冬奧會中國隊入場不守規則,就我們中國運動員停在那裡不走,還要現場工作人員專門跑過來, 不客氣地趕我們走!這一現象發生在萬眾矚目的索契冬奧會開幕式現場,也真夠讓人尷尬的。」

中共339人參與冬奧 運動員僅66人

2月7日,大陸媒體就曾報導說,為了迎接俄羅斯索契冬季奧運會,中共喉舌媒體《央視》派出200人的團隊進行現場報導,超過往屆參加的人數,中共體育代表團共139人前往索契,其中運動員只有66人。

對此,中共網民們更是炮轟聲一片。有網民嘲諷,339人的代表團只有66名運動員不算新奇,2010年南非世界盃,中國參賽運動員僅為0,央視還派了70多人過去報導了。

山東民主人士恩廣認為這是當局的一貫手段。「對自己國內真正的矛盾不報導,利用人們關心的體育大賽轉移老百姓的視線,壯大自己的形象,炒作愛國主義,給自己自己貼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