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春晚被吐槽為最差

【新唐人2014年02月09日訊】新聞週刊(409)中共央視的春晚歷年來都備受批評,吐槽已經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樂趣,今年的馬年春晚如何?

剛過去不久的馬年春晚雖然由大名鼎鼎的馮小剛導演,一樣沒有逃過被觀眾吐槽的命運。

網易娛樂大年初一上午報導稱,「近年來,央視春晚的收視和口碑日益下降,吐槽春晚取代觀看春晚成為全民狂歡,即使2014馬年春晚央視邀請「外來的大廚」馮小剛導演掌杓春晚年夜飯仍舊沒能扭轉春晚的頹勢……,根據網易調查截至今天上午6點,有超過半數的觀眾給了馮氏春晚不及格的分數。」

有不少民眾直接表示,看春晚的目的是為了能看懂微博上的吐槽。馮小剛可能預知自己會被狂吐,在開場視頻中就先行自嘲了一把:「看春晚,您知道我最大的樂趣 是甚麼?」「吐槽啊!」都來看看有些甚麼吐槽?

歌手龔琳娜在微博上直言春晚有很多人假唱。

隨遇而安的張討嫌吐槽說… 央視春晚,會用實際行動告訴你沒有最爛只有更爛!爛透了、總結起來就是大型除夕「中國百姓好幸福、政府政策真是好」記錄片、綜藝節目大雜燴外加一幫對口型的假唱、哥,你們真都是演員!口型都對不上讓人不用戴博士倫都能看出來、服了!

春晚為了迎合年青一代的口味,請來了南韓演員李敏鎬,表演男男對唱情歌,讓觀眾瞠目結舌。

宋-De歌吐槽:「李敏鎬大老遠從南韓過來和庾澄慶深情對唱情非得已,瞬間我覺得馮導真是激情四射啊。」

新浪給春晚節目評選了幾個獎項,其中YIF的穿幫魔術獲得了最不講衛生獎,理由是Yif不僅袖口處赫然出現穿幫圓筒,而且剛拿完錢的手就拿麵包,還要掰開分給幾個人吃。

堅持不懈抄襲獎給了《倍兒爽》大張偉,大張偉被指是慣犯,春晚這首《倍兒爽》從旋律、節奏到奇特的舞姿都讓人想起鳥叔的《江南style》。

最具流行語潛質獎他那個是也被大張偉的神曲《倍兒爽》獲得,其中歌詞「天空飄來五個字兒,那都不是事兒。」 不僅可作為勵志座右銘,創作者的數學水平也讓小夥伴們驚呆了。

2014馬年春晚「中國夢」出現的頻率極高,喜劇演員黃渤身著藍色工裝演唱了講述了小人物「中國夢」的《我的要求不算高》,很快網路上就出現對黃渤的這身勞動裝的吐槽,原因是它被認定為名牌愛瑪仕。

百度貼吧有人說,不得不佩服我大天朝的國富民強,如今藍翔技校都用愛馬當校服了。

黃渤演唱這首歌時,兩邊的天幕背景在動,給觀眾向前走的感覺,實際上他一直在原地踏步。

有網友吐槽說,黃渤的表演說明:中國夢就是原地踏步。

很多人認為馬年春晚最大的敗筆是所謂紅色經典。《紅色娘子軍》、《萬泉河水》與《英雄讚歌》等文革年代的樣板戲,時隔多年後竟然原汁原味的重現舞臺。

嘯波007說,從效果看出馮小剛同志有著極其懷舊的情節,把一個二十一世紀的春晚整成了革命性的紅歌會。恍如在一個禮堂裡看了一場極其無聊的而演出。

有網友直斥道:「馬年央視春晚,真可以被評為史上最差春晚!」

這是十多年來最肉麻的歌唱我們偉大的黨的一次… …有些光榮傳統就算了吧,紅色娘子軍跳的倒像沒有美感的天鵝湖。

夏商發微博說:先來一場樣板戲紅色娘子軍,再用「戰旗美如畫」讚美北韓戰爭,再讚美毛幣,再反覆稱頌邪惡的紅色。按下晚會的水平不提,這些嚴重違背政治倫 理的硬傷,喪失了一位導演最起碼的良心。如果你沒有節目的決定權,可以拒導。我不喜歡道德綁架,但始終認為一位藝術家可以保持緘默,但不能成為洗腦機器的 幫兇。

馬年的春晚節目竟然出現謳歌內戰的《紅色娘子軍》,讓我感到很憤怒。內戰自相殘殺,死亡了數百萬同胞。《英雄讚歌》是為一場錯誤的侵略戰爭編造的讚歌,為 一個獨夫民賊的皇帝夢去用胸膛阻擋機槍,把肉身投入到炮火,實在是一種非人性反動!選用這樣的歌曲與德國極右份子公然宣揚納粹主義難道有區別嗎?

作家土家野夫說「紅色經典」是「一臺反動暴力美學」,電影導演賈樟柯諷刺它為「義和團團拜會」。

也有人貌似清醒說,不要詫異《紅色娘子軍》,《英雄讚歌》能上春晚,既然前三十年與後三十年是一體,既然重慶的唱紅並沒有被否定,紅色席捲重來佔領春晚高 地又有甚麼奇怪呢? 這才是他們真正的夢,還沒醒嗎?

博主聞道犬在「春晚又在欺騙公民,粉飾黑夜!「的博文中說,(春晚)成龍把「最好的夜晚」說成了「最後的夜晚」,但願今年煽情和謊言連篇的春晚是最後的一晚。

記者/姜禹;後製/鐘元;旁白/李升;編審/陳曉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