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2月8日完整版(4)

【新唐人2014年02月09日訊】【環球直擊】2月8日完整版(4)

提要
冬奧首金 美滑雪手一舉奪下
跨國公司副總:觀神韻收穫希望
古今武學圖書兵器展 一探神祕武術殿堂
法拉盛馬年大遊行 紐約市長親臨賀新年

冬奧首金 美滑雪手一舉奪下

隨著第22屆索契冬奧會拉開序幕,本週六(2/8)決出了首枚金牌,美國選手考森伯格在單板滑雪男子項目摘金,而這項比賽是本屆冬奧會才新增的項目。

週六舉行的單板滑雪男子雪坡障礙決賽,20歲的美國選手考森伯格(Sage Kotsenburg),憑著高難度動作和完美無暇的表現,第一跳就獲得93.50的高分,順利贏得金牌。挪威選手山德柏克(Staale Sandbech)獲得銀牌,而金牌熱門、來自加拿大的麥克•莫里斯(Mark McMorris)最終贏得銅牌。

上屆冬奧會,美國隊贏走創記錄的37枚獎牌,傲視群雄,面對這次的冬奧會也是信心滿滿。美國隊將與加拿大、俄羅斯與德國在獎牌榜一爭高下。

而隨著美國隊的超級巨星林賽•渥恩、關穎姍、肖恩•懷特等缺席本屆冬奧會,許多不知名的選手將有發揮的機會。

例如美國19歲的花樣滑冰選手傑森•布朗(Jason BROWN),現在已經成為互聯網上的新星。他以一支今年在花樣滑冰錦標賽中的表演錄像,在Youtube創下三百多萬的點擊量,連他自己都難以相信。

比賽中,布朗憑藉高難度的冰上技巧和獨特的大河之舞的舞步,將競技和藝術結合的天衣無縫,征服了裁判和觀衆,也爲他贏得本屆冬奧會的入場券。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男子速滑荷蘭攬前3 花樣滑冰美挺進決賽

讓我們繼續關注索契冬奧會。在星期六的比賽中,荷蘭選手囊括了男子5000米速滑的三枚金牌,而美國雙人花樣組合戴維斯和懷特,則以遙遙領先的成績進入決賽圈。

在男子5000米速滑比賽中,荷蘭選手克萊默(Kramer)成功衛冕。他以6分10.76秒的成績,力克群雄。三枚獎牌都被荷蘭人囊括,布羅克回森奪得銀牌,伯格司馬獲得銅牌。

在2010年溫哥華冬奧比賽中,克萊默也獲得了本項比賽的金牌,並創下奧運記錄。這次比賽中,他把這一記錄又刷新了近4秒。

在雙人花樣滑冰比賽中,美國隊的前世界冠軍戴維斯和懷特(Davis and White)成功進入決賽圈。他們精彩的狐步舞,以及採用快步詮釋背景音樂「窈窕淑女」的表現手法,讓現場觀眾大飽眼福。最後他們獲得了75.98分的高分,遙遙領先競爭者,並且為美國花樣滑冰隊增加了10分,總積分從第7名提升到第3名。現在俄國花樣滑冰隊排名第一,加拿大排名第二。

2010年冬奧會冠軍,加拿大的福爾曲和麥爾(Virtue and Moir)則因旋轉不同步與獎牌無緣。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法拉盛馬年大遊行 紐約市長親臨賀新年

2月8日上午,在美國紐約的法拉盛有超過1萬人參加了中國新年慶祝大遊行。雖然天氣依舊寒冷,但好在風和日麗,明媚的陽光照耀著繽紛多彩的遊行隊伍,非常有中國新年的喜慶氣氛。一起來看記者的報導。

要說到在紐約過新年,一定不能錯過法拉盛的新年大遊行。今年共有57個隊伍,超過20輛花車參加。主辦方表示,今天預計共有10萬人在沿途觀看。我們看到周圍真的是人山人海。而新上任的紐約市長白思豪也親自來參加遊行,向中國市民送上新年的祝福。

今年的路線延續了往年的傳統,從警察局109分局前出發,沿友聯街經過三福大道轉到緬街,一直行進到飛躍皇后大樓前。遊行隊伍由紐約市警樂隊打頭陣,緊隨其後的是各個華裔團體。其中法輪大法的遊行隊伍最蔚為壯觀。聲勢浩大的天國樂團,威風凜凜的舞龍隊以及秀美多姿的漢服展都引來眾人的稱讚。

新唐人電臺、大紀元時報等各個華人媒體所組成的方隊也與沿途的民眾熱情互動。在大紀元時報的花車上,雙人大鼓鼓聲隆隆,震撼四方。韓國的遊行隊伍壓軸出現,濃鬱的韓國文化為新年遊行增添了更多亮點。

法拉盛華商總會幹事 杜彼得:「我們感到非常的感恩,也希望藉著這個馬年,今年農曆新年成為公定假日我們能夠馬到成功,我也藉這個機會,向所有新唐人電視的觀眾朋友拜一下早年,祝大家心想事成。」

遊行進行到一半的時候,紐約市長白思豪也加入了進來,對著沿途的觀眾熱情致意。

紐約市長 白思豪:「祝大家新年快樂、吉祥如意!」

他還特意強調了華人社區對紐約的重要性。

紐約市長 白思豪:「華人社區、韓國社區都是興旺發展的社區,對紐約的未來至關重要,你看法拉盛地區成長非常之快,這應該成為紐約未來的樣子,市府應該比以前更加支持這些社區。」

由華商會舉辦的法拉盛新年大遊行今年已進入了第19個年頭。隨著影響力的不斷擴大,法拉盛遊行已經成為了紐約年度的一大盛事。

紐約市議員 顧雅明:「今天我們很高興,很高興參加這個遊行。」

美國聯邦眾議員 克勞利:「這是整個法拉盛的慶祝,亞洲 文化充滿活力,華裔的影響力更是與日俱增,非常好,很高興、很高興能來參加。」

紐約州主計長 狄納波利:「恭喜發財 新年快樂!祝大家新年新氣象 身體健康 閤家歡樂!」

在遊行的終點,在飛躍皇后大樓前燃放鞭炮,為慶祝活動畫上了圓滿句號。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法拉盛大遊行 華人隊伍壯觀

參加2月8號法拉盛新年大遊行的華人社團,今天一共有超過50個華人隊伍,大家為了能夠相聚在紐約,一起慶祝中國農曆新年而感到格外興奮。

看這些來自華策會福壽老人中心的耆老,他們的平均年齡在70歲以上,但是每年都是不畏寒冷的參加法拉盛新年大遊行。而且個個精神抖擻。

華策會福壽老人中心執行委員李燕妮:「好高興好興奮啊。這就像我們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樣啊。他們都蠻齊心的。」

杜慧蘭:「我們已經參加十幾年了。」

王大姐:「高興就不冷。 」

還有亞裔青年志工和皇后區童子軍團,這些孩子們雖然在美國成長,但是參加遊行從中感受到濃厚的中華文化氣息。

Trinnie Eng:「我從前有參加,但是沒有扮過獨角獸。」

青年志工:「新年快樂。」

這一個方陣全部是台灣人社團,集中了台灣會館、北美屏東鄉親會和大紐約客家會等團體,還有熱情舞動的電音三太子,充分展現了台灣特有的民俗特色。

北美屏東鄉親會的遊行隊伍是水果的標誌,因為屏東生產水果。

屏東鄉親會理事劉文正:「不冷。這個很輕,是我們會長特別設計的。」

台灣會館老人中心會長胡慶祥:「法拉盛這個地區就是中國年對熱鬧。是我們中國人最值得參與的。」

台灣會館隊伍:「台灣,加油!」

蔣女士:「我覺得紐約這邊年味很濃。」

陳女士:「覺得很不錯。在海外能看到中國的新年這樣的熱鬧。我們感到很高興。」

今天的大遊行吸引很多華人,但不論是觀看還是參加遊行的民眾都度過了一個豐富多彩的中國新年,也向主流社會展示傳統的中華文化。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天國樂團奏《凱旋》 法輪功遊行受喜愛

法輪功的遊行隊在法拉盛的新年遊行中歷年都大受好評。氣勢如虹的天國樂團、歡騰熱鬧的舞龍表演、婀娜多姿的仙女和震撼人心的腰鼓隊都讓前來觀看的民眾讚歎不已。

記者:「觀眾朋友們,在我身後緩緩走來的是由上百人組成的法輪大法天國樂團,他們姿態昂揚,步伐矯健,演奏著雄壯有力的樂曲,祝紐約的華人朋友們甲午年龍馬精神,馬到功成。」

法輪大法天國樂團從2006年建立之初每年都在法拉盛參加新年遊行。成為了廣受好評的遊行隊伍。此次新增演奏曲目《凱旋》表達正邪較量勝利終將歸於正義, 大家新年添正氣。

法輪大法天國樂團發言人 Tom Liang:「凱旋就是標誌著,我們法輪大法弟子,雖然經歷了十多年的迫害,但是我們最終走過來了,然後我們將走到最後的一頁,就是我們凱旋歸來。」

專程從馬來西亞來觀看法拉盛新年遊行的曾女士看了天國樂團的表演非常的激動。

馬來西亞遊客曾女士:「非常好看,非常好看,好高興啊!謝謝!」

遊行觀眾酈女士:「喜歡啊!看了人很感動、很開心。」

法輪大法在遭受非法迫害的十多年中,海外修煉者一直努力的向社會各界講清真相,向世人展現法輪大法的美好。天國樂團的精彩表演給觀眾帶來了歡樂和幸福。

除了天國樂團,具有中國特色的腰鼓隊表演是觀眾們特別喜歡的另一支隊伍。他們短促有力的鼓聲和整齊流暢的動作所到之處都讓觀眾興奮和感嘆。來美國四年從沒回過中國的鄭小姐看了腰鼓表演想起了四川老家,讓她尤為激動。

遊行觀眾鄭小姐:「很好很激動看腰鼓打的,感覺到家鄉的感覺了,所以說剛才看的感覺好像回到了重慶,很興奮!很高興!我來美國四年,今天是第一次來看遊行,我很高興的,我感覺在美國終於過到中國的年了,謝謝你們,辦的很好的,謝謝謝謝!」

法輪大法的天國樂團和腰鼓隊等表演隊伍在2014年法拉盛新年遊行中贏得了觀眾們的歡迎和喜愛。也讓遊行主辦方引以為豪。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每一年不管我到哪裏,市長辦公室也好不管到哪裏,每一年我都會講法輪功的隊伍是最漂亮。我常常會以法輪功的隊伍為傲,最主要是你們最漂亮,法輪大法的新年遊行隊伍在社區深受喜愛。」

新唐人記者李蓮、宋升樺紐約報導

新年送喜 全球退黨中心紐約遊行

參加紐約法拉盛馬年大遊行的,還有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退黨義工們喜氣洋洋,帶給大家新年的祝福。

總部就設在法拉盛的「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也連續第三年參加法拉盛新年遊行。他們說,新年送喜,要把全球億萬華人三退後喜悅的心聲,分享給大家。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負責人易蓉:「我們的義工,一年四季都在法拉盛的緬街上,是一個不可缺少的風景線。每年這個時候我們都和大家一起慶祝我們的農曆新年,把退黨的美好信息帶給大家,把福帶給大家。」

美麗的花車,吸引很多觀眾趕緊按下快門。

(記者:退黨服務中心的花車過去您看到了嗎?)
紐約居民:「很不錯!」
紐約居民:「好看好看,非常棒。」
紐約居民:「氣勢挺龐大的,挺好挺好。」
大陸遊客:「看起來很壯觀。」

2004年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發表、系統地闡述了共產黨「是甚麼」,以及中國大陸很多難解的亂象是「為甚麼」之後,九年來,全球各地已有超過一億五千萬的華人,先後做出了一個共同的選擇,那就是「三退」。而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就是一個義務幫助人們辦理三退手續的公益組織。

紐約新移民鄭先生:「(我)退了一個多月了。(記者,您是怎麼退的?)就在那邊全球退黨中心(辦理的)。」

紐約髮型師王磊:「它(中共)強制我們去信仰一些我們不應該信仰的東西,它讓我付出一切東西去交給黨,但是我覺得不是,我不是它們的。」

紐約民眾:「我們知道共產黨怎樣迫害我們老百姓的。」

很多退黨義工,即使是在中國大陸因為堅持信仰受到迫害的情況下,也不忘將真相帶給周圍的人。

中國旅行社總社俄語翻譯王少華:「在一個勞教所,在我們(被關押的)20多名大法弟子的勸說下,大約有80%的(勞教所)隊長都已經退出了中共邪黨組織。」

有西方政要說,三退大潮改變了西方對於中國人的傳統印象,那就是面對強權,不是做愚民就是做暴民。他們第一次看見了,中國人如此理性清醒,但卻用完全平和的方式,來抵制暴政和迫害。其實不僅是西方人,海外的華人,也對三退大潮欽佩有加。

紐約居民:「支持支持。大家很團結啊,他們。」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負責人易蓉:「現在每天都是8萬到9萬,三退的人數。那同時還有一個群體三退的趨勢,我們的義工有接到這樣的電話,他們說有上萬的人想退,問我們怎麼辦。」

中國旅行社總社俄語翻譯王少華:「一個官員(是大陸)外交部的,他現在在聯合國工作,我們昨天在向他講真相的時候,他就說,我知道法輪功好,我真的知道法輪功好。這麼多年了我知道。」

紐約居民:「我們呼籲很多人民,(跳接)退出這個邪黨。」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負責人易蓉:「立即三退,2014年不要錯過。」

中國古人說,「君子不立於危牆之下」,這樣的智慧沿襲至今,仍然被今天的中國人實踐著。面對著這股三退大潮,很多中國人在深思,在選擇。這一頁歷史篇章,也正在繼續書寫著。

新唐人記者林瀾、孫讚紐約採訪報導

跨國公司副總:觀神韻收穫希望

2月7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市的底特律歌劇院(Detroit Opera House)的第二場演出圓滿落幕。觀眾們由衷讚歎神韻演員們卓越的藝術表現力,並深深感動於他們背後的艱辛付出。同時,觀眾還表示演出中展現的中華文化傳達出了積極信息,帶給人以樂觀和希望。

大型跨國公司副總裁斯維特曼先生:「如此過人的才華,純熟的技巧,演員舞蹈動作如此優雅真令人驚嘆,完全感不到她們腳下的動作,令人著迷。」

神韻觀眾伊夫林•坎貝爾•貝茲:「絕對太美妙了,我非常喜歡演出,我真的很高興今天能在這兒(觀看演出),非常高興。」

斯維特曼先生:「那個有蓮花的舞蹈太棒了,用扇子作道具 真的非常不一般,非常令人驚嘆。」

伊夫林•坎貝爾:「我很久沒有聽到中國的音樂了,(神韻的音樂)融化了我的心靈,我還特意買了一張光盤把這(美好的音樂)帶回家。」

斯維特曼先生表示觀看演出讓他們感受到了積極意義。

斯維特曼先生:「演出帶給我許多中華文化的積極意義,歷史上的那些(正邪)較量,帶給人希望,終有一個好的結局,無論發生了甚麼。」

觀眾們還對神韻復興傳統中華文化的宗旨以及藝術家們的付出深深感動。

斯維特曼先生:「中國政府並不崇尚這樣的文化,真是一種恥辱,因為中華文化是如此引人入勝,有著令人驚嘆的歷史,而演出能把這文化淋漓盡致得演繹出來,真是卓越不凡。」

伊夫林•坎貝爾:「這些藝術家們他們自身犧牲了那麼多,而且面臨如此大的挑戰,我覺得真是太偉大了。」

斯維特曼先生:「我們可以支持(像神韻)這樣的完美的藝術表演。演出讓我更加珍惜我們所擁有的自由,在我們國家被認可的,而在其他國家卻被禁止。」

斯維特曼女士:「我非常欣賞學到的中國古典舞的知識,我收穫了樂觀和希望,並且非常期盼明年的演出。」

新唐人記者林靜、宋德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市採訪報導

四川瀘天化兩百工人堵路抗議減薪

中國四川省瀘州市瀘天化公司因工廠虧損,轉嫁危機,讓工人買單,從今年一月份起工作改制,延長工人工作時間,變相減薪。2月7號,瀘天化兩百工人罷工,上街堵路將交通阻斷。由於公司不解決問題,8號部分工人仍在罷工。

瀘天化工人的上班制度原來是五班三倒,從今年一月份起改為四班三倒,延長工人工作時間。上個月底,即過年前,工人就集體罷工抗議過一次。2月7號,又有兩百工人上街堵路。

工廠工人:「工人都在罷工,這是第二次了,原來是五班生產,一個月上18天班,現在改成四班生產,一個月上24天班,工作量增加了,工資沒有看到漲,罷工就是這一點,當官的他又不管。」

工人們表示,四班三倒才一個月,聽說又要改為四班兩倒,工作時間更長,簡直不要工人命了。

工廠工人劉先生:「工作強度太大了,連著三四個夜班,比以前上班的時間要多,相應的收入也沒提高,現在一個月工資一千多塊錢,你說工人怎活,消費這麼高,罷工剛剛才開始。」

工人們還表示,與瀘天化同一控管公司旗下還有川天化,川化等公司,因為亂投資總共虧空兩百多億元,公司領導就降低工資,工人每月工資從三千元多元降到兩千多元。

工廠工人:「越虧越兇,被他們經營者把公司搞垮了,慢慢的慢慢的,錢就變少,兩千百來塊錢(月薪),我準備不幹了。」

瀘天化股份有限公司於1999成立,為上市公司,員工三千多人,主要生産各類化肥、化工産品。

新唐人記者熊斌、君卓採訪報導

梁振英決補地價新政策被斥災難性

香港特首梁振英在最新的施政報告中提出「仲裁先導計劃」以解決補地價的問題﹔有民間智庫擔心政策有利於地產商壓價,對香港帶來災難性損失。

由前立法會議員李永達及一批專業人士組成的智庫「土地監察」,促請梁振英叫停「補地價仲裁先導計劃」,擔心仲裁小組在地產商利誘下不公正,帶來災難性的制度漏洞。

「土地監察」主席李永達﹔「這個對香港一定是災難﹔我舉個例子,這幅地地政署說廿億地產商說十億,你永遠不會每次都估到廿億,有時間中會估到十六、十七億又或十七、十八億,那麼每次豈不是差幾億?我們很擔心這會大量損失納稅人的金錢。」

李永達又認為,有關計劃未經諮詢公眾及討論,會令整個專業估價完全崩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克里會日相 強調美日安保條約含東海

2月7號(星期六),即將於下週訪華的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在華盛頓DC會見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會後,克里再次強調美日加強安保合作,以及美國長期保衛日本的承諾。

美國國務卿克里會晤了來訪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除了強調美日關係的重要性,克里表示兩國將繼續進行更緊密的安保合作。

克里還重申《美日安保條約中》長期保衛日本的承諾,並說條約適用於東海。

美國國務卿克里:「美國不承認、也不接受中方宣稱的東海專屬經濟區。……我們深深致力於維持亞太區域的繁榮與穩定。」

去年,克里和岸田文雄以及兩國的國防部長共同簽署一項協議,以便雙方能夠在今年修改完成兩國間防衛合作的指導方針。華盛頓一直鼓勵日本承擔更大的安保責任,但美國官員並沒有表態是否希望日本擴大軍事力量。

岸田文雄還表示,日本邀請美國總統歐巴馬於4月份訪問亞洲時,能到日本進行國是訪問。

此外,克里和岸田文雄都強調《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協定》(TPP)的重要性,預計這將成為歐巴馬亞洲行的重點之一。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2月8日國際簡訊

聯合國救援車隊在敘利亞遇襲

星期六,聯合國車隊在向敘利亞霍姆斯市提供人道主義救援途中遭到砲火襲擊。根據BBC的報導,有兩輛車輛受損,目前十幾名敘利亞紅十字會官員和聯合國官員仍被困在砲火之中。

此前敘利亞各方同意在7日起停火三天,並允許聯合國向霍姆斯城裡輸送食品等救援物資。對於救援車隊遭襲,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則相互指責對方首先破壞停火協議。

阿爾卑斯山落石撞翻火車 2死9傷

當地時間星期六上午,法國阿爾卑斯山地區發生火車脫軌事故,造成兩人死亡,九人受傷。

當地警察局長表示,造成事故的原因是一塊重達20噸的山岩墜落,並正好擊中火車側面,造成脫軌。事故的遇難者包括一名當地法國女性和一位俄羅斯女性遊客。

西班牙公主就貪腐醜聞出庭作證

星期六,48歲的西班牙公主克里斯蒂娜,就涉嫌捲入丈夫貪腐醜聞一案出庭作證。這是歷史上首位西班牙王室成員以刑事犯罪嫌疑人身份出庭。

公主的律師席爾瓦在會後表示,公主像普通人一樣接受了長達七小時的聽證。由於採取閉門聽證的形式,聽證會的內容未向公眾公布。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古今武學圖書兵器展 一探神祕武術殿堂

中華武術源遠流長,在電影「功夫」和「葉問」後,更是掀起武學熱潮。今天在淡水的市立圖書館,就有一場以武會友的開幕,展出的兵器和武功密笈,也讓大家一探真實的,刀光劍影的武術殿堂。

由青島武館的小朋友組成的醒獅團,為這一次在淡水的市立圖書館展出的,古今武學圖書與兵器展熱鬧開場。中華武術源遠流長,其中的兵器,也藉由展出讓大家更認識兵器的工藝美學。

新北市議員鄭戴麗香:「今天特別舉辨這個武術的表演,然後他有非常多的,非常珍貴的古今的武器,我想這是我們的國寶,那武術在我們的社會上,這是滿受到重視的。」

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分館館長唐連成:「我們很少看到這些武器,或者說整個武術的這些傳承能夠在圖書館來進行,我想文武合一,應該是現代人,應該要去具備的一些條件跟能力。」

俐落的身手,林昌湘把手中的單刀舞的虎虎生風。這把單刀,可是清代大將軍年羮堯征西時,部隊的用刀,刀上刻著代表凱旋歸來的馬到成功,除了應景,也希望這次的展出能旗開得勝。

長拳螳螂地功門青島武館館長林昌湘:「那這一把單刀,印製雍正年間這個年羮堯大將軍征西的時候,部隊裡的用刀,所以這個刀身上雋刻著征西寶刀,因為那時候年羮堯打準噶爾打回紇,立的戰功,所以叫征西寶刀。」

除了古兵器外,電影「功夫」裡的武功密笈,武學古舊拳譜圖書也出現在這次的展出中,古書上的一筆一劃,都是習武之人用心的刻寫,能保留到現在,十分珍貴。

新北市淡水區區長蔡葉偉:「一般我們過去只能在武俠小說裡面說,唉喲,某某人得到某一本武術這個寶典以後,突然這個武術飛黃騰達等等,終於我們能夠看到這些很寶貴的這些武學的圖書。」

武學圖書和兵器展,帶領大家進入刀光劍影的真實武術天地,一探武學的神祕殿堂。

新唐人亞太電影柳光熙、巫亦晴台灣新北市報導

桃符迎新歲 香港年畫展承傳傳統

掛年畫是中華傳統習俗,即增添喜慶,又可辟邪祈福。香港中國新年期間舉辦了桃符迎新歲——中國年畫展,展出近40張傳統木刻年畫,希望傳承中華傳統文化。

畫展展出近四十張傳統木刻年畫,皆為香港版畫工作室近40年的珍藏。整個展覽設計成房宅形狀,有外牆和門的象徵。而展覽分成三個類別:即門神財神類的神明畫像在外牆﹔祝願家宅平安等喜慶的年畫在內牆﹔還有一些是以古老戲曲方式呈現的傳統故事,如白蛇傳、三國演義等。

主辦單位表示,希望懷舊的同時,市民不忘傳統文化所承載的內涵,並將這種文化傳承下去。

香港版畫工作室項目主任林沛鈺小姐:「讓大家多了解一些中國傳統文化,傳統的故事.因為其實有很多畫是有一象徵意義在的:例如雞代表大吉,魚代表年年有餘,都是些很吉祥,祝福的意思。」

活動從1月23日到2月9日為止。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