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櫻花盛開 文人妙喻「千軍萬馬攻陷山頭」

【新唐人2014年02月09日訊】南投縣九族文化村櫻花盛開,從文學的視野看櫻花像什麼?詩人現場吟詠,將櫻花花況妙喻為像千軍萬馬入侵的兵將攻陷山頭,傳神妙喻引起賞櫻遊客共鳴。

據中央社報導,南投縣九族文化村櫻花盛開,一場文學作家的藝文饗宴「櫻花樹下的繆思—文學作家與櫻花的幸福對話」今天在九族園區的櫻花亭展開,分享文學視野的賞櫻心情和感受。

向陽、方梓與林文義、曾郁雯兩對文學夫妻檔主講的講座,搭配音樂會、茶席的浪漫演出,雖然下著小雨,仍吸引許多文友參加,也有多名畫家現場寫生。

活動首先由樂樂莫札特樂團和DoReMi音樂家族演出雙鋼琴、小提琴絃樂組曲樂章,開啟活動序幕;前文化部政務次長林金田及南投縣文化局長游守中也與會分享櫻花的美。

文學作家與櫻花的幸福對談接續上場,向陽、方梓、林文義、曾郁雯分別選讀自己的作品,分享過去與櫻花的幸福時刻。

從文學的視野看櫻花風情會激起怎樣的火花?其中,詩人向陽選讀他早期的詩作「花之侵」,把櫻花花訊比喻成千軍萬馬入侵的兵將,山頭轉眼被攻陷全部轉紅;他親自吟詠,傳神妙喻引起現場遊客共鳴。

席間,還安排茶藝師在櫻花樹下擺下茶席,遊客可以悠閒品茗賞櫻,而畫家孫少英、許民盛和朱啟助則以筆把當下的感動場景寫生、捕捉下來。

參與這場櫻花藝文會師的一名遊客說,賞櫻活動在台灣這幾年熱鬧蓬勃,但是賞櫻文化的質量卻未見提升,很高興能夠見到在櫻花盛開的場景中注入文化內涵,希望有更多的心靈創意出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