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山東農村花20萬娶到媳婦 網友稱「娶不起」

【新唐人2014年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娶媳婦本來是件好事,但近幾年傳出中國農村娶媳婦的成本越來越高了,導致出現悲劇。大陸媒體報導,現在山東農村娶媳婦

要花20萬(人民幣/下同),網友稱「太誇張」。

齊魯網報導,當地村民表示,如果沒有十幾、二十幾萬,媳婦根本娶不到。男女初次見面,男方就要給女方2.6萬元;訂婚時,至少要給8萬元。還要蓋新房,如果蓋的不是樓房,還要另給6萬或者8萬不等的「蓋樓錢」,還要給媒人幾千到1萬元的「酬金」,再加上被媳婦買「三金」、傢具、電器,舉辦婚禮宴席,就要花掉20萬才能把媳婦娶回來。

這個數字至少是一家人拼死拼活乾的,10多年的收入。有市民認為,現在物價漲了,娶媳婦的成本肯定會高,但是20多萬,對農村來講可能有點高。

記者在街頭隨機採訪了濟南網友,網友認為「太誇張」,這樣對家庭造成負擔不好。「二三十萬太誇張了,沒必要這麼多,你讓個小夥子怎麼娶媳婦」。「錢只是一個意思吧,應該在承受範圍之內,對家庭造成負擔就不好了」。

有分析認為,農村娶媳婦的花費越來越高,主要是女方的攀比心理作怪,再就是因為留守農村的女孩越來越少也是其中的一個原因。

另外由於娶媳婦成本的上漲,隨之會出現悲劇。魯西南地區一位小夥子甚至因為離婚索不回彩禮錢而跳井自殺。

據報導,農村娶媳婦的成本高,並不只是山東地區,河北邢台地區的農村青年娶媳婦,也得20多萬;而武漢地區沒有房子的農村小伙,娶媳婦也得花費20多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