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張會前夕 游錫堃呼籲中共重視人權

【新唐人2014年02月09日訊】陸委會主委王郁琦11號即將前往大陸進行訪問,而在這之前,大陸各地傳出,數千民眾按手印,要求當局釋放所有無罪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9號)下午出席造勢活動時表示,兩岸交流應首先重視人權議題,中共一意孤行迫害人權,忽視民眾聲音,將自食惡果。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民心的向背,中共是,它們是沒有辦法,它們沒有辦法遏止人民的聲音,民主的呼聲,它們一定沒有辦法遏止。」

大陸湖北武穴市,日前有一千兩百多名鄉親,按手印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李華峰,甚至更早之前,中國各地陸續傳出民眾聲援法輪功的事件。三千人助信廷抄,五千人聲援李珊珊,224人救李志勤,萬人營救鄭祥星。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表示,如果中共一意孤行,忽視民眾聲音,將自食惡果。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專制集權的政治,一定沒有辦法照顧到全民的福祉。如果它(中共)沒有民主化,繼續壓迫法輪功,壓迫維權人士,壓迫異己的話,那有一天,這個政權是會垮臺的。」

下週王張會將登場,傳出中共要求王張會不談政治、人權、民主的「三不潛規則」,政治人物呼籲,重視人權核心議題,才是為兩岸人民帶來正面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瀋唯同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