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暴冰封 波特蘭啟用無線緊急警報

【新唐人2014年02月10日訊】連日雪暴以及冰雨,使波特蘭都會區路面覆蓋了一層冰磚,路況危險。9日(當地時間)市政府啟用聯邦無線緊急警報系統,警告民眾不要出門。這是波特蘭市府首度因為天候因素啟用這項警報系統。

據中央社報導,波特蘭6日開始下起罕見的二月雪,雪暴持續3日,期間每天降雪量依地區不同,在2吋至5吋之間,造成學校宣布停課,許多商家也暫停營業。

8日晚間,降雪轉為冰雨,使得各地連續3天的積雪表層結冰,整個都會區彷彿鋪上一層冰毯,路況危險。

9日上午8時多,波特蘭市政府透過聯邦無線緊急警報系統(Wireless Emergency Alert System),經由手機簡訊通知民眾不要出門,警報有效期間到今晚11時59分。這是波特蘭市府首度因為天候因素啟用這項警報系統。

警報簡訊寫道:「波特蘭強烈建議所有居民今天因為結冰的關係,都能留在室內,不要外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