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冬奧 陸網民拒絕「被熱誠」

【新唐人2014年2月10日訊】俄羅斯重金打造的「形象工程」索契冬奧會投入510億美元,超過歷屆冬奧會,但外界非議不斷。北京奧申委8日在索契舉行發布會表示,北京和張家口聯合申辦2022年冬奧會是「兩市政府的慎重決定」、「人民的熱誠期盼」。大批網民則紛紛吐槽,表示不願「被熱誠」。

據大陸媒體報導,當地時間2月8日下午,中國北京和張家口聯合申辦冬奧會發布會在索契奧運會主新聞中心舉行。北京奧申委在會上宣稱,北京和張家口具備辦好2022年冬奧會。北京奧申委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長楊曉超表示, 時隔5年之後,北京和張家口又提出申辦2022年第24屆冬季奧運會,這是北京-張家口兩市政府做出的「慎重決定」,也是兩市2500萬人民的「熱誠期盼」。

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CCTV5官方微博發表博聲稱:「據北京市副市長楊曉超介紹:民眾對於申辦冬奧的支持率超過90%。而在有效利用北京奧運場館的基礎上,申辦冬奧只需新建3座場館。」

對此,大陸不少網友就官方提及的群眾「熱誠期盼」、「大力支持」提出質疑。

網友:「請別代表」我

一名匿名網民寫道:「官猿又在代表二市2500萬人民,先把民生問題解決了吧。」

另一名網民也直言不諱:「誰說的熱情了,請別代表。」

名為「甲蟲的耳朵」的網民更是詢問道:「94.8%的支持率哪來的?!別勞民傷財了!!」

網民kruska持類似觀點:「意義何在?我們已經過了靠奧運會提高影響力的時代,更何況這隻是受眾較小的冬奧會,在經濟形勢不明朗的情況下還搞這種勞民傷財的事很沒必要。」

對於北京和張家口聯手申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網友則紛紛哀求道:「能不能別在破壞北京了。」 「求你們了,別再辦這種勞民傷財的會了,08年折騰完還沒緩過來呢。」

另一名北京網民說:「怎麼不去廣州辦,反正都不下雪,哪辦都一樣,又要雙號什麼的了。」 一名廣州網民立即回應到:「這種享譽世界的大賽事還是讓給北京人吧,廣州沒能力。」

也有網友提議在東北辦冬奧,網民經典射門回答: 「別來哈爾濱辦,辛苦北京人民都包了吧,上次哈爾濱開個大冬會,鬧的我快一個月沒正常生活。」

北京的競爭對手

《德國之聲》報導指,此次已經為奧運比賽和發展索契黑海度假勝地的周邊設施花費了500億美元,這引起了奧委會對不斷上升的奧運主辦成本的擔憂。

斯德哥爾摩在最後時間退出了2022年冬奧會主辦國的競爭,瑞典人表示資金不足。北京將和挪威首都奧斯陸、波蘭的克拉科夫、烏克蘭的利沃夫和哈薩克的阿拉木圖進行競爭。最終結果將於2015年7月揭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