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吐槽升級 鎮書記嘆工資僅2400

【新唐人2014年2月10日訊】近日,身為正科級官員的湖北株林鎮黨委書記陳菊珍,語帶辛酸的說:現在每個月工資2400元;過去,兄弟姊妹們羡慕我在機關工作,吃國家飯;現在,隨便一個打工的都掙得比我多。陳菊珍訴苦引來網民炮轟聲一片。

大陸媒體報導說,湖北省人大代表、湖北蘄春縣株林鎮黨委書記陳菊珍說:「很多人羡慕公務員,說公務員待遇好,不過我們這些在鄉鎮工作的基層公務員,能得的待遇和面臨的壓力,又有多少人知道呢?」。

談起待遇,陳菊珍語帶辛酸:「我是正科級幹部,現在每個月工資2400元,過去,兄弟姊妹們羡慕我在機關工作,吃『國家飯』;現在,隨便一個打工的都掙得比我多。」
  
陳菊珍說,在鄉鎮,最麻煩的是處理上訪問題。除了上訪、計劃生育等眾所周知的老大難問題,鄉鎮債務也是很棘手的問題。

陳菊珍的訴苦引來網民的不同看法:

「你讓那些有錢的官情何以愖?」「陳菊珍說的是事實嗎?如果是,那基層公務員工資太低了。」「很多人都不會理解基層公務員的艱苦,總以為像機關領導一樣。」

「工資兩千多很正常,公務員本來就不是靠工資養活的 每月獎金分分鐘是工資的2倍不止 福利更是數不勝數 至少我這邊是這樣狀況吧。」

「工資少是事實,但不是事實之全部,福利多怎麼不說,有權吃拿卡要,有人送禮求辦事怎麼不說?」「你坐辦公室,吹空調,喝茶看報紙,最重要的,公務猿們是奔福利和灰色收入去的,這點,不能否認吧?」

「公務員『哭窮』,動靜越鬧越大。真『窮』也好,假『窮』也好,都是從自身利益出發向公眾『撒嬌』。 打工者有的收入不菲,但基本上掙的都是血汗錢,甚至拿健康和生命換錢。」

「現在小學生都想著當官,問他為什麼?回:能有好多很多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