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級 吉林男發布H7N9致死消息被行拘

【新唐人2014年2月10日訊】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一波接著一波不斷擴散,2014年確診病例已經接近2013年全年數據,僅官方報導已到149例之多,各地民眾的恐慌情緒逐漸高漲。近日, 吉林省男子在微博發布H7N9致人死亡信息,現被警方拘留,引發關注。

據大陸媒體報導,2月9日,吉林省公安廳宣稱,吉林省梅河口市一男子利用微博發布H7N9致人死亡虛假信息,造成惡劣影響,發布信息者被警方拘留,並處500元罰款。

近日,梅河口市公安局網路輿情值班民警發現有人發布了這樣一條微博:「梅河口一家醫院因H7N9有人死亡,年齡31歲,參与搶救的醫生已被隔離……梅河口市已有多人被感染……」這條微博短時間內被多位網友轉發,微博閱讀量迅速攀升。

中共把疫情「降級處理」

2014年疫情快速擴散,卻只是各地分散報導,官方鮮少報導全國總體疫情數據,並且在通報總體死亡數據時,漏掉了福建省和貴州省的2例死亡數據。而民眾對官方報導的數據,普遍持懷疑態度,認為中共一貫造假欺騙百姓,已經失去民心。

另外,廣東日前出現三宗H7N9禽流感家庭性聚集個案,包括一對父女,分別於2月1日和2日確診感染。因這名父親經營燒烤店,不排除有人傳人的可能。另外,廣西新增一名5歲男童感染H7N9,是早前一名確診病人的兒子。

《大紀元》記者致電中共國家疾控中心,一位女性工作人員稱,自2013年下半年開始,中共當局就已經把H7N9疫情降級處理,從應急管理變成乙類管理,每月通報一次疫情。對於目前比去年更加嚴重的疫情,官方通報為何不改為應急處理,每日通報,該工作人員稱,國家規定如此處理。

目前當局對於禽流感的訊息公布,做了降級處理。對此,浙江杭州居民黃金秋向《新唐人》記者表示,「對民眾生命負責任的態度,他肯定應該是每天公布,或者至少是出現一個新的案例就要馬上公布,這是最有效的。如果不是每天通報,而是每個月一次的這種情況,那他們是想降低社會的關注度、降低他們所認為的人民恐慌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