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馬年 巴黎新年彩妝大遊行

【新唐人2014年02月10日訊】2月9日,巴黎華人聚居的13區中國城舉行了盛大的彩妝大遊行,慶祝馬年,請隨巴黎的記者到現場看一看。

這裡就是法國最大的華人區,巴黎13區。從80年代起,每逢中國新年,這裡的華人社團就會組織巴黎最大規模的傳統大遊行,慶祝新年。

2月9日下午1點半,巴黎13區的彩妝大遊行開始了,遊行隊伍從Ivry大街出發,街道兩旁擠滿了法國各族裔的民眾。鞭炮聲聲,鑼鼓喧天,大人和孩子們都瀋浸在濃濃的節日氣氛中。

周小姐:「我是今年剛到法國來,我覺得做得特別棒,尤其是剛才有鞭炮響起來的時候,特別有家鄉過年的味道,尤其是舞獅的文化,特別有我們中國的特色。 」

許先生:「我覺得這裡年味比中國還要濃呢,像這種花車遊行我在中國都沒有看過,第一次看見,這麼熱鬧。」

本次新年大遊行有2000多人參加,分成40多個分隊,有傳統的舞龍、舞獅、民族服飾和音樂舞蹈等節目。

林先生:「讓我們這些身在海外​​的華人好像回到了中國一樣。非常的好。」

徐女士:「因為這是中國的傳統文化嗎,要帶小孩子來看看,畢竟我們在國外,所以要看看中國的新年。」

巴黎13區的大遊行已有30多年的歷史,是深受法國民眾期待的節慶文化活動。觀眾人數可達20萬之多。

新唐人記者仁靜、C.Marchand 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