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暴力截訪 眾人趕走黑保安 救下姐妹倆

【新唐人2014年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進入2014年以來,大陸各地政府暴力截訪遭到訪民抵制的事件頻出,今日,黑龍江地方的截訪者試圖暴力劫持兩名女訪民回當地,但遭到現場訪民的反抗。有分析人士指出,隨著大陸民間維權情緒的高漲,訪民們反抗暴力截訪的事件會越來越多。

10日上午,黑龍江佳木斯的訪民盧雪穎向《新唐人》記者介紹了自己遭到暴力截訪時的情況。

她說:「今天早上我們剛出馬家樓,有一個黑保安走到我姐跟前問是不是『佳木斯的?』,二話沒說連拉帶拽的往車上拽,我下來之後,又過來拽我,這時下來了一幫訪民伸張正義,跟他們廝打起來。」

親眼目睹這件事情的黑龍家訪民侯俊英告訴記者:「兩個黑保安把兩姐妹摁住了,強行往車上帶,我們很多訪民上去把兩姐妹搶下來,我們有7、8個人都挨打了,那個場面太嚇人了。姐姐被黑社會頂的的腰也直不起來,妹妹的衣服都被拽的七零八散。」

盧雪穎透露,聚集的訪民越來越多,截訪的黑保安發現對他們不利,把她們姐妹二人從車上推了下來后,開車逃走了。

當時有訪民撥打了新發地派出所的報警電話,後來派出所的警察聲稱這是正常截訪,但是引起陪同的訪民極大不滿,迫於無奈派出所才受理了這個案件。

據了解盧雪穎姐妹兩人之所以上訪,是因為1998年她們家裡的口糧田被當地徵收之後,一直沒有得到相應的賠償,之前一直向當地政府反映情況,但是問題一直沒有的到解決。

2013年12月末姐妹兩人第一次進京上訪,後來村裡的負責人給她們兩寫了一張解決問題的協議,可是回去之後問題還是得不到解決,隨後姐妹倆再次進京所以遭到當地暴力截訪。

其實在中共統治下的大陸,每天都會出現訪民被各地政府暴力截訪、鎮壓的事件。例如湖南省花垣縣訪民胡秀祥因為遭到暴力截訪,刺傷2個截訪者事件;河南鶴壁市訪民鞏進軍遭暴力截訪,刺死黑保安事件等等。

《六四天網》的負責人黃琦先生之前在接受《新唐人》記者的採訪中表示,暴力截訪是為了維護各個地方官員的烏紗帽,使用非法手段限制公民人身自由,阻止民眾告狀的權利。隨著大陸民間維權情緒的高漲,大陸民眾對於暴力截訪早已忍無可忍,民眾的反抗會越來越多。

據黃琦透露,在數十年間,至少有70%的訪民遭受暴力截訪的侵害,大陸因為暴力截訪傷亡人數是數十萬,被關押的人次是上千萬人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