舛添勝選東京都知事 安倍政權更穩固

【新唐人2014年02月10日訊】週日舉行的東京都知事選舉結果顯示,前日本厚生勞動大臣舛添要一,在執政聯盟的大力支持下,以壓倒性票數擊敗勁敵、日本律師連合會前會長宇都宮健兒與前首相細川護熙,取得勝利。分析認為,舛添這次主打民生經濟牌的策略奏效,當選後將使首相安倍晉三的政策能夠延續下去。

前日本厚生勞動大臣舛添要一,在支持者的歡呼中,深深一鞠躬。舛添在這次東京都知事補選中,拿下200多萬票,大幅領先其他候選人,宣佈勝出。

東京都知事當選人舛添要一:「我要將東京打造成世界最大的城市,推進福利、災害預防、與經濟。更重要的是,成功舉辦2020年東京奧運會與殘奧會。」

舛添的勝選,也讓支持他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鬆了一口氣。因為上個月安倍所屬的自民黨支持的候選人,才在沖繩名護市長的選戰中落敗。

此外,舛添支持重啟核子反應堆,並在中、長期擺脫對核能的依賴,也與日本政府的立場頗為一致。

東京富士總研資深研究員米山秀隆:「很明顯東京市民不會忽視核電站的問題,不過,他們更看重福利以及就業的議題,我認為他們投票出自這樣的考量。」

米山秀隆還指出,東京民眾在選舉中選擇了舛添,也意味他們支持首相安倍晉三的政策。

根據民調顯示,雖然多數日本人讚同立即或長期廢除核能,不過,比起能源政策,人們更關心的是就業、經濟、老年人口與福利等議題。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