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忠良:張藝謀很蠢很窩囊的助紂為虐

【新唐人2014年2月11日訊】近日,張藝謀、陳婷夫婦因生了三個孩子而繳納了748萬餘元的「社會撫養費」。在2013年底,張藝謀夫婦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還因「超生」向社會公開道歉。

何謂「超生」?自主生育權屬於基本人權,任何國家部門無權強制限制國民只能生育一個或兩個孩子,「超生」一詞毫無道理。除了中國之外,全世界都不存在所謂的「超生」。
由於有人不生或只生一個,需要有些家庭生育3個及以上孩子,這樣平均兩個稍多一些。由於孩子的死亡,有效的只有兩個。只有這樣,才能維持民族或國家的人口更替,否則就是走向衰亡。張藝謀生3個孩子,算多嗎?根本不多。

何謂「社會撫養費」?父母生孩子是自己養的,社會沒出一分錢,何來「社會撫養費」?國家或者說政府是國民納稅養的,張藝謀已經交很多稅養了國家,政府作為被國民撫養的機構,更沒有理由無厘頭的徵收「社會撫養費」。

也許有人說,多生孩子的人佔用了社會資源,比如學校、醫院。實際上,所有社會資源,均因為人的存在而存在,沒有相應人口就不會存在相應社會資源。由於中國孩子大幅減少,所以導致大量小學、中學的倒閉或合併,未來各個產業將經歷一次「大清洗」。

與計生宣傳相反,多生孩子反而是創造更多社會資源。因為多生了孩子,誕生新的消費者和創造者,市場需求和供給均擴大,還增加了新一代的創新力量,因此將創造更多社會資源。

也許還有人說,多生孩子就佔用了國家更多的教育投入,應該給社會補償。實際上,多生孩子的父母是為國家創造更高投資收益率的人力資本投資機遇,是在幫助民族和國家投資未來。

與國家的那點教育投入相比,孩子的未來納稅遠高於此。也就是說,父母生孩子越多,政府投資教育越多,國家未來賺的越多。所謂「社會撫養費」,是國家得了便宜賣乖。

低生育率重老齡化社會將帶來一系列問題,比如養老問題突出、政府財政壓力沉重、新一代消費者不足、創造者更新不足、經濟社會缺乏發展活力、國家競爭力與實力衰退、社會壓力沉重等。

多生孩子的人,為未來創造了新的消費者和創造者,緩解了重老齡化問題,降低了社會壓力,企業、政府、投資者、老人、年輕人等都獲益,因此多生孩子的人是為社會做貢獻,社會應該向多生孩子的父母補償。所謂的「社會撫養費」就是吃了奶還罵娘,毫無德性。

2000年人口普查顯示中國總和生育率只有1.22,到2010年人口普查時又降低到1.18。按照1.2的總和生育率,人口每過一代(約30年)減少45%,未來中華民族迅速淪落為一個又老又小的弱小民族。

筆者在《大國危途——民族興衰與人口政策再思考》中已經詳細解釋,隨著經濟社會發展,生育率會迅速降低,並降低到世代更替以下水準,然後隨著壽命延長的放緩而步入人口負增長,因此無需計劃生育規定少生孩子。

同時,筆者也在書中論證了為甚麼同等條件華人的生育率最低,「中國人愛生孩子」毫無依據,只不過是計生委獲取部門利益的陰謀。所謂「人口爆炸」、「人口負擔」和所謂人口多帶來的種種問題等也是錯誤的,這些宣傳教育也是為了創造計劃生育部門的利益。

在中國超低生育率的今天,在人權獲得普遍認可的21世紀人類社會,中國的強制計劃生育和一胎政策既沒有理由出臺也早應該完全廢除,但礙於計劃生育部門利益、錯誤人口思想宣傳和國家制度的殭化,卻遲遲難以有大的改變。

張藝謀作為一個有影響力的大名人,本可以向剝奪國民「自主生育權」的強制計畫生育「惡法」發出有力抗擊,爭取國民的自主生育權利,也為挽救中華民族的超低生育率危機出一份力。但張藝謀卻愚昧的向強制計劃生育「惡法」如此低頭順服,大大助長了計劃生育部門的氣焰,很蠢、很窩囊,簡直是助紂為虐!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