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冰音樂節 創意冰雕樂器演奏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訊】生活在冰天雪地的挪威,當地的人們很有創意的將冰塊雕塑成樂器演奏,除了慶祝冰音樂節外,更表達了他們對大自然資源神奇奧妙的感受。

挪威的冰音樂節是用冰塊彫刻成整套的樂器來慶祝,從裝飾品到舞臺及樂器,所有的元素都是冰塊製成的。

冰雕家比爾•科維茲(Bill Covitz):「冰音樂就是將水轉變成冰後,製作成樂器來演奏。」

在挪威山城耶盧(Geilo),冰音樂慶典已舉辦九年了。主辦單位表示,這是對大自然及世界水資源的感恩。

冰雕家比爾•科維茲(Bill Covitz):「有些冰有裂縫,但很漂亮,就像大理石一樣。裂縫會自己接合,看起來就很好。你可以用它來建構每個元素。」

冰音樂對演出者及現場聽眾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他們必須忍受戶外嚴寒。

今年,來自挪威、瑞典、及愛沙尼亞的音樂家來到挪威耶盧,參加為期四天的慶典。他們演奏的樂器,包括大提琴、豎琴、管樂器和鼓都是用冰做成的,堪稱世界上第一個冰銅管樂隊。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