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元首會晤 奧朗德緋聞甩不開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訊】星期一,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來訪的法國總統奧朗德前往位於首都華盛頓西南180公里的夏洛茨維爾市,並將在當地發表演說。隨後,他們還將參觀第三任美國總統托馬斯•傑斐遜的故居。

在歐巴馬和奧朗德前往夏洛茨維爾之前,《華盛頓郵報》發表了兩人的聯署文章,強調兩國在伊朗核談判、反恐以及在非洲抗擊貧困等一系列問題上的合作。明年,國際氣候變化會議於在法國召開,兩國也將在減少碳排放領域展開合作。

兩人週一將前往美國前駐法使節,也是第三任總統傑斐遜的故居參觀,白宮稱他的故居反映了其「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價值觀,而這種價值觀是法美兩國人民共同擁有的。

奧朗德還將於週二在阿靈頓國家公墓敬獻花圈,然後出席國宴。週三前往舊金山會晤技術界領袖。由於年初奧朗德爆出和小他20歲的法國女星茱莉•嘉葉交往,宣告和原本的女友分手,因此這次單身出訪美國,國宴上的身邊人是誰,也成了另類媒體追逐的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