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流浪貓狗慘遭大屠殺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訊】 (美国之音電)

為了給外國來賓創造一個完美的冬奧會場地和形象,索契大肆清理街道上的流浪動物,其殘忍手段引起了動物權益人士的憤怒。

在2月7號冬奧會開幕前,組織者就已經為住宿和安全等問題手忙腳亂,同時還要說服世界俄羅斯不是反同性戀國家。

這完全不是俄羅斯總統蒲亭試圖向世人展示的現代俄羅斯。

當地居民和媒體說,自從當地的一家公司在冬奧會前贏得清理流浪動物的合同以來,成千上萬隻流浪狗從索契的街道上消失了。

索尼亞•圖爾皮特基娜是一位獸醫,她義務參加了在索契附近修建一所臨時動物收容所的工作。

她說:“我姐姐住在伊萬諾沃,她發短信告訴我,她看到成堆的貓狗屍體。她說,她絕不看冬奧會。”

圖爾皮特基娜說,這家公司還在用毒誘餌捕殺流浪動物。

圖爾皮特基娜義務參加修建的庇護所,部分資金是由俄羅斯億萬富翁奧列格•德裡帕斯卡贊助的。這個庇護所收容了大約40條狗,對於索契成千上萬隻動物來說,簡直是微不足道。目前有關方面正計劃擴建和搬遷。

冬奧會主辦者試圖緩解人們的擔心,他們說,在冬奧會開幕前被殺死的都是有病和垂死的動物。冬奧會組織者不願意說明流浪狗的命運,尤其他們是在哪裏被屠殺的。

屠殺流浪狗引起的不滿,以及外界對安全問題的擔憂和對蒲亭民主人權記錄的批評,破壞了俄羅斯試圖通過冬奧會改善形象的努力。

動物保護人士奧爾加•薩多夫斯卡婭說:“這個問題冬奧會前就存在,冬奧會為了清理街道上的流浪狗,暴露了這個問題,引起強烈爭議。”

薩多夫斯卡婭說,不管是動物保護者還是索契當局都沒有人力和物力來處理大量流浪動物,因為這個問題從來沒有解決過,沒人知道如何處理,所以他們決定採取屠殺的方法。

薩多夫斯卡婭說,流浪狗中,很多是曾經參加修建冬奧會場館的外國工人留下的,她說其中一些狗在主人走後死在了街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