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市情咨文 紐約市身分證今年實現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訊】金然: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

楚玉:大家好,每年年初,紐約市長都要做「市情咨文」的講話,為紐約市民勾勒出這一年的政策走向。

金然:今年是新上任的白思豪第一次做「市情咨文」。他在他的報告中,特別強調要給非法移民發紐約身分證。

楚玉:這可是個挺大的動作,影響肯定不小啊。

金然:沒錯,有了身分證,就可以堂堂正正的開銀行賬戶,考駕照了,我們還是來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高明德:週一白思豪第一次市情咨文講話,選在皇后區拉瓜迪亞社區學院,體現其幫助紐約工薪階層的決心。

當年拉瓜迪亞做紐約市長的時候,正是大蕭條時期。他連任三屆,帶領人們擺脫貧困,被認為是紐約市最偉大的市長之一。

拉瓜迪亞的孫女將白思豪與拉瓜迪亞相提並論。

拉瓜迪亞的孫女卡瑟琳•拉瓜迪亞:「白思豪市長具有同樣的願景,要實現全市免費學前班、帶薪病假、更多平價住房和醫療保障。」

白思豪在今年的規劃中,重點強調免費學前班、縮短收入差距。

紐約市長白思豪:「如果收入差距繼續擴大,不僅對底層民眾是威脅,對所有紐約人都不利。」

白思豪相信,幫助移民、尤其是非法移民,有利於紐約市的發展。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要保護紐約近50萬的非法移民,他們很難有機會發聲。」

他表示今年就推動實現紐約市自己的身分證,這等於是給無證移民一定的合法地位,可以開銀行賬戶、享有市政服務。

2007年,康州的紐黑文給市民發自己的城市身分證。兩年後,犯罪率下降了20%,部分原因是非法移民敢於報案。舊金山和華府也隨後效仿。

紐約市長白思豪:「對紐約的非法移民我要說,紐約市也是你們的家,我們不會讓任何這裡的居民生活在陰影裡。」

目前歐巴馬政府遞解了大約兩百萬非法移民,在歷屆聯邦政府中算是最多的。而在城市這一級政府一般都會認可移民對社會的貢獻。紐約市政府通常不向聯邦海關人員報告非法移民。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