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送女兒趕火車 陝西6旬夫婦掃雪30里

【新唐人2014年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新年期間,陝西省因持續降雪,致使交通受阻。2月7日一大早,陝西延安一對父母,為了讓回家過年的女兒順利趕上返程的火車,竟帶著掃帚、鐵鏟,為女兒掃雪30裡(約15公里)。網友表示: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

大陸《陝西傳媒網》報導,老家在陝西延安市姚店鎮元龍寺鄉的24歲彭彩琴,自大學畢業後,就在榆林的一家公司上班。年前臘月二十四,她帶著喜悅和各種年貨,踏上了回家的旅途。但「過年回家後,大部分時間都是和同學、朋友們聚會,真正在家陪父母的時間不到3天。」

2月7日,時間的腳步已經將彭彩琴推上了返程的列車。她說「我家在農村,平時到火車站乘坐小麵包車。這幾天雪下得太厚了,無法乘坐了。為了讓自己順利趕上下午3點的火車,早晨8時吃完飯,父母一人拿著掃帚、一人扛著鐵鍬踏上了掃雪的送別路。

彭彩琴說,即使她不讓父母送行,但兩老還是稱山路不安全,硬要為她送行。看著父母已經60歲的身影,讓她淚流滿面,「真心覺得對不起他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