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峰 全台2週13死 最小僅3歲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訊】台灣疾管署疫情監測顯示,過去2週全台新增流感256例,其中13例死亡,年齡最小的僅3歲。H3N2、H1N1及B型流感等3型流感病毒正在台灣肆虐。

據中央社報導,疾管署指出,近兩週新增的13例流感死亡患者,年齡最大84歲,大多數50歲上下,且多有潛在疾病,唯一的兒童案例僅3歲,是家住中部地區女童,從發高燒到併發心肌炎死亡,僅僅2天,是今年迄今最年幼的流感死亡病例。

上週(2月2至8日)的急診病患中,有16.5%是類流感症狀,遠遠超過預測閾值13.8%;另外,社區病例有37.1%呈流感病毒陽性,也高於新年前一週,檢出流感病毒仍以H3N2為主,但H1N1及B型流感病毒也在增加。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新年連假結束後,類流感就醫人次雖然減少,近來寒流來襲又逢中小學開學,人與人室內接觸頻繁容易傳染疾病,因此「再冷也要勤洗手」,生病在家休息,保護自己也避免傳染。

疫情統計顯示,從去年7月迄今的本季流感季,共通報803例流感併發症,造成39人死亡,雙雙高於與前一年同期的330例流感併發症、其中30例死亡。

疾管署也呼籲臨床醫師提高警覺,如果遇到流感重症個案應儘速通報,並對於符合公費抗病毒藥劑用藥條件的病患,應提早給藥,以減少流感併發症及死亡個案的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