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星秀蘭•鄧波兒去世 享年85歲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訊】美國知名好萊塢影星秀蘭鄧波兒,在舊金山當地時間10號晚間11點左右在家中與世長辭,享年85歲,這位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時期風靡一時的小童星,曾經帶給許多人歡笑,她過世的消息傳出,美國各大媒體都顯著報導,也讓人再度懷念起他那天使般的可愛笑容。

這是鄧波兒6歲時剛出道的模樣,捲捲的頭髮,甜甜的酒窩,天使般的笑容,在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時,帶給許多人歡樂,成為了「大眾小情人」

鄧波兒於1928年出生於美國加州,30年代以童星出道,曾出演《亮眼睛》、《起立歡呼》、《卷毛頭》等多部電影,成為美國頭號的票房巨星,也挽救了當時瀕臨破產的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1935年,年僅六歲的鄧波兒還獲得了奧斯卡特別金像獎,成為有史以來獲得奧斯卡獎的第一個童星。至今他仍是年紀最小的記錄保持者。

鄧波兒一共拍過43部電影,但成年之後,發現好萊塢影星的職涯難以持續,於是在1950年,當她21歲的時候息影。

告別影壇的鄧波兒後來投身政壇,曾經是美國共和黨眾議院候選人及美國外交官,並且是美國外交部第一位女性禮賓司司長。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