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條件提高債限 美眾院表決通過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訊】男:大家好。大家可能對去年10月,由於國會兩黨對於2014年度的預算案沒能達成共識,導致長達三周的美國聯邦政府破產依然記憶猶新,現在僅僅時隔三個多月,債務違約的危機又隱約浮現了。

女:由於在本月7號,美國17.3兆美元的舉債上限已經觸頂,財政部目前採取的非常措施估計27號前也會用罄,美國再次面臨債務違約的危機。
男:因此國會要盡快通過提高舉債上限的議案,週二,眾議院議長博納表示,將在眾議院提出無條件提高政府舉債上限的議案。
女:在今天下午剛剛結束的投票中,該議案已經獲得眾院通過,咱們今天節目首先來關注一下。

週二的投票以221-201通過,其中193名民主黨議員和28名共和黨議員投了贊成票。法案將政府提高債限日期延長至明年3月15日。

由於众院將自13日起休會近2周,若不在休會前通過提高舉債上限,等國會復會,美國将再次瀕臨債限危機。

美國兩黨在提高債務上限問題上已經對峙數月。民主黨一直堅持調高債務上限絕不和其他政策合併。而共和黨此前希望將提高債務上限與退役軍人福利挂钩,但并未在黨內獲得足夠支持,最終不得不向民主黨妥協。

博納表示,許多共和黨籍議員仍然反對這種不帶任何附加條件,純粹提高債務上限的議案。

預計參院也會在週三對提高債限進行辯論,以盡快通過議案,避免美國再次陷入債務違約危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