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華莉集會力挺學前教育計劃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訊】雖然紐約市長白思豪一直在努力推動全日制學前班和擴展課後教育計劃,但真正要實施就必須解決經費問題,白思豪的辦法是向富人徵稅,但是,要做到這一點就要有州長的同意。今天,議長韋華莉及部分市政廳官員集會聲援白思豪,並敦促州府通過向富人徵稅的決議。請看詳細報導。

向全紐約市普及全日制學前班和擴展課後教育計劃是市長白思豪競選時的重要承諾,雖然他自上任之日起就一直在積極努力推動計劃,但是,仍然在州政府遇到了不小的阻力。紐約當地時間2月11號中午,市議長韋華莉協同部分市議員和該計劃的支持者,在市政廳舉行集會,為白思豪發聲並詮釋通過這一計劃的重要意義。

紐約市議長韋華莉:「超過四萬名紐約市兒童,支付不起學前班的學費,還有更多中學生,支付不起課後班費用,因為根本沒資金支持。」

目前,州府與白思豪對普及學前班教育上是一致的,分歧在於經費的籌集方式,州長希望減稅撥款,而白思豪則主張向富人增稅。

紐約市議員陳倩文:「工资比较高的家庭,他们都是给多一点点的税,都是每天三块钱,不是很多,这个可以帮助更多的小孩子,有一个好的教育的基础。」

紐約市議長韋華莉:「通過向富人徵稅,我們每年可以籌集到,大約5億3000萬的經費。」

全日制學前班計劃能讓全市年滿4歲的兒童都能得到受教育機會,而課後教育計劃則會讓紐約市的中學生們受益。白思豪計劃今秋起部分實施全日制學前班計劃,逐年推廣到紐約所有四歲兒童,每個兒童需要超過一萬美元的資金支持。

紐約市議長韋華莉:「紐約市對此項教育的投資,是一項正確的投資,對我們的孩子和城市的未來。」

紐約市議員陳倩文:「将来他们到中学毕业的时候,上大学的时候,找到工作的时候,他们可以回顾我们的社会。」

本次集會結束後,市教育委員會和婦女議題委員會也在市政廳舉行公聽會,意在向公眾進一步闡釋市長的該項計劃的好處,同時,向州府施加壓力。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孫衛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