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給非法移民ID 紐約僑界熱議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訊】楚玉: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

金然:大家好,紐約市長白思豪昨天,在拉瓜迪亞社區學院發表了上任後的第一次市情咨文,其中就有,給紐約的非法移民身份證的計劃,立刻就引起紐約僑界的極大關注。

楚玉:肯定是啊,大家都知道,在紐約華人中的非法移民眾多,這個政策肯定會一石激起千層浪了,我們一起來看看。

中華公所主席吳國基認為非法移民得到合法ID,將會得到平等待遇。

中華公所主席吳國基:「他們以前很可能因為身份的問題,有一部分沒有得到平等待遇,現在能光明正大的,同普通市民一樣得到平等待遇,我相信這是一件好事。希望他們不再用打黑工了。」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則認為,有了ID,非法移民就可以買保險,可以減少撞人逃逸的現象。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總監陳作舟:「有了那個證明,你可以去買保險,不然的話,一出車禍,他沒有選擇,一定要趕快溜,現在至少有了ID。 現在有恐怖份子這種憂慮,即使有無證移民,你也希望知道是甚麼人在這裡。」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於金山認為,讓非法移民在紐約合法安居樂業是件好事。

而雷光達保險公司老闆雷光達認為,這個政策對合法移民紐約的移民不公平。

「非法就是非法,現在你要給他們一個合法ID,這等於給以前所有,合法移民臉上打了一記耳光。他們排隊等候、付出一切,合法來到這個國家。現在,把非法移民和其他人一樣同等對待,是錯的。誰來支付這一切,是合法公民,合法努力工作的公民,拿錢交稅來支持非法移民,這是錯的。」

他表示,還有很多通過合法途徑移民的人士在排長隊苦等,希望市府能優先讓他們儘快成為合法移民。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