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都」東莞三級震 股市為何不跌反大漲

【新唐人2014年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冰綜合報導)9日,「性都東莞事發,10日,中國股市大漲,上海、深圳兩個股市,不僅雙雙高開,且一路上揚,成交量急速擴大,這種反常現象,讓很多人不知何解。

央視播報記者暗訪節目,引發「性都東莞及全國「三級地震」,餘震至今未斷。雖說當局出動6000警力,大舉掃黃後只抓了百多人,但震波擴至大半個中國。

按一般慣例,股市會應聲而跌。

然而,有觀察發現,10日這天,上海、深圳兩個股市,成交量急速擴大,重回到千億元人民幣之上,漲停個股超過80隻。到下午收市,滬指大漲2.03%,成交逾千億元人民幣;深成指漲2.57%,成交更達1700億元人民幣以上。

其中,截止收盤,11隻東莞概念股中8隻都上漲,另外一隻在停牌中,只有眾生葯業和漢鼎股份,下跌1.97%。

事後股壇名嘴們紛紛進行分析,猜測或許是因人行貨幣政策定調了,流動性穩定有利股市。也有說上市公司的年報大幕即將拉開,傳統上會有炒作動作。還有說人大政協兩會3月就要開了,帶來了利好維穩的主流情緒。

不過,有《世界新聞網》刊文分析,這些說法,或許都有道理,但還是不對頭,有財經高手以技術分析來破解,說凡事都此落彼起,股市更加如此。一些東莞概念股如粵宏遠A,旗下酒店有可能被查,自然當跌,但必有反向而漲之股,如某某信息,有網路色情視頻聊天業務,如漢某股份,經營網路夜總會,有可能應聲而漲。

因此,該文認為,東莞之震負面效應,遠大於這些固定而又人人都知的因由,一定有說不清道不明的道理在。或許也和當前的「打老虎」行動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