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掃黃謎底 3個月後會揭曉?

【新唐人2014年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廣東東莞聲勢浩大地掃黃意外引發網民輿論大反彈後,中共官媒趕快出場「引導輿論」,紛紛宣稱這次掃黃的重點不在「小姐」,而在「黃賭毒」的經營者及其背後的「保護傘」。耐人尋味的是,中共官媒同時還披露公安部督導組「空降」廣東實地督戰,暗示東莞掃黃或是高層「打虎」前奏等等訊息。

據報導,由於中央電視台最近播報了關於有「性都」稱號的廣東東莞的色情業之後,廣東警方出動6525名警察對全市所有桑拿、沐足以及娛樂場所同時進行檢查,並掃蕩了節目曝光的多處涉黃場所。

社會輿論質疑,東莞色情業如果真像央視曝光的那樣明碼實價和明目張膽,那麼荒淫和猖狂的背後,必然是盤根錯節的權力庇護和腐敗官員的參與。

耐人尋味的是,在網民對東莞「小姐」們深表同情,一致炮轟央視表面道貌岸然,實則出賣靈魂的口誅筆伐中,中共官方操控的媒體紛紛把輿論的火力點,對準了「黃賭毒」的經營者及其背後的「保護傘」。

《廣州日報》報導稱,2月10日當地政府成立了5個聯合專案組,「重點查處涉黃事件中公職人員失職瀆職的問題,深挖背後的利益鏈、保護傘。」

據稱,目前涉黃酒店所在地的派出所所長,以及中堂鎮公安分局局長已被停職調查。

搜狐網則報導稱,央視曝光後的第二天,公安部督導組便「空降」廣東實地督戰,報導還特提示「省委書記高調『挺』掃黃 ,再打『地頭蛇』」,似乎有意暗示,這場掃黃行動與中共在廣東的新任領導與當地的舊勢力之間的鬥爭有關。

香港中共官媒則直接轉引 港媒評論稱:「東莞掃黃或是高層『打虎』前奏 ,非央視能操控。」並引述評論人士表示,從這一事件的態勢發展看,「是有高層領導主導的又一個重大的統一行動」。

據「英國BBC中文網」2月11日報導,廣東省副省長、公安廳長李春生高調宣稱,「全省公安機關將集中開展一次為其三個月的掃黃殲滅戰,重拳打擊組織者、經營者,並嚴查失職瀆職人員,深挖保護傘。」

對此,有分析指,中共官媒的上述言論,無非想營造一種輿論,即此次掃黃是來自高層授意的行動,也不是單純的針對掃黃。這究竟是中共當局的虛張聲勢,還是中共內鬥的一種延伸,三個月後當見分曉。

相關文章
評論